16華人市選勝出 3新人踏政壇

[2014.12.29] 發表

在今年10月底舉行的安省市選中,62名參選的華裔當中有16名人成功勝出,其中除了所有的原有華裔市議員均連任成功之外,在萬錦市市議會、約克區教委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分別有3名新人踏入政壇。

今年市選華裔參選尤為積極,62名參選者打破往屆紀錄,尤其是萬錦市,8個市議員的選區就有18人出戰,其中不乏多個長期服務於社區的知名人士。

雖然當中僅有3人成功選到,但華裔參政的勢頭已經不可逆轉。

今年在絕大多數競選連任的華裔政客均成功勝出。他們是分別是多市議員黃慧文、黃旻南、李振光;約克區域議員李國賢;萬錦市議員何胡景、趙善江﹔烈治文山市議員廖立暉、陳志輝。旺市議員﹕楊士渟。各區教育委員﹕陳聖源、陳煥玲、譚國成。

而新選上的3名政客,分別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委黃婉貞、萬錦市第6區市議員楊綺清和約克區教育委員彭錦威。

此外,首次參選的多倫多第39選區的吳家健、萬錦市區域議員的孫曉明、萬錦市第8選區的李思韻和萬錦市第6選區的劉秉純醫生,均以第二名的成績飲恨。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