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遊客遭禁錮迷姦 2保安被控 印尼機場道歉

[2014.12.30] 發表
據印尼傳媒報道,印尼首都雅加達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圖)發生保安涉禁錮迷姦中國女遊客事件,機場方面已證實此事並向當事人道歉。(網上圖片)
印尼首都雅加達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發生中國女遊客遭迷暈帶走禁錮輪姦案,2名保安被控。圖為機場內日前有聖誕老人在場招呼小朋友。(新華社)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女遊客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國際機場遭兩名保安強姦引起國內外一片嘩然。目前,機場方面已證實此事並向當事人道歉,兩名涉案保安已被控。兩人或以強姦罪被起訴,最高刑罰12年。中國駐印尼大使館28日強烈要求印尼方徹查這一案件。

據觀察者網報道,23日,印尼機場警察發現一名中國女遊客在機場大哭。在機場值班的警員試圖安慰她,但發現該女子既不會講英文也不會講當地語言,最後警員找來了一名懂華語的售票員。

這名26歲的中國女子向警察表示,她被機場兩名保安帶到酒店強姦並且被禁錮了兩日。當時女子特別指向穿有「航空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員,暗示施暴者是機場保安人員。

該女子描述稱,她在12月20日抵達機場客運大樓,由於不懂英語及印尼語,於是就住宿問題向兩名保安人員求助。

調查此案的機場警官艾資哈里表示,保安人員趁機向受害者下藥。根據機場的閉路電視片段,兩名保安叫車將受害者帶到附近的一家酒店。

酒店方面表示,酒店房間以其中一名保安人員名義預定,3人在周二凌晨2時入住。艾資哈里稱,兩名保安人員已經承認受害者向他們求助後,他們與對方發生了性行為。

艾資哈里說:「兩人假裝幫助受害者,但他們早已心懷不軌」。據了解,兩名保安人員分別為32歲及26歲,其中一人是安保部門主管。兩人已被列為疑犯。機場方面已經就此事公開道歉,稱已將涉案者暫時停職並將展開內部調查。

更多要聞一
林俊肢解案商議8天 馬格諾塔謀殺罪成
2012年滿地可華裔學生林肢解案轟動國內外﹐陪審團經過8天退庭商議﹐終於在今年12月23日裁定﹐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 詳情
哈珀三度訪華 敲定多市設人幣結算中心
今年11月6日至10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展開任內第三次訪華行程,不僅第一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議,並敲定了在加拿大建立人民幣海外結算... 詳情
移民政策變革風起雲湧
2014年是移民部大刀闊斧,推出多項新政策的一年。 移民部2月12日宣布取消所有投資移民積案,「一刀切」6.6萬宗投資移民申請積案,而... 詳情
國會山恐襲士兵殉職 魁省軍人被撞死
今年10月兩宗針對軍人的恐怖襲擊事件,奪去兩名加軍生命,震警國際社會。聯邦司法部長馬逵(Peter MacKay)在事件後對媒體說,警方懷疑... 詳情
2014年5月15日,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親自在省議會就省府過往所涉入的逾百項歧視性及不公義法律政策向華裔社群作出道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