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府就歧視法例向華社道歉

[2014.12.30] 發表

2014年5月15日,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親自在省議會就省府過往所涉入的逾百項歧視性及不公義法律政策向華裔社群作出道歉。

道歉文告由簡蕙芝親自宣讀,其後更獲得省議會內各黨及獨立議員一致通過。省府並邀請到逾百僑團代表出席,為卑詩華人這一歷史時刻作出見證。

其實執政自由黨一直有意向華人作出道歉。2013年初曾經密鑼緊鼓地進行籌備工作,可是大選前夕,突然爆出自由黨黨工把道歉當作拉票的「速贏」手段,惹來重大非議。

可是簡蕙芝在5月14日省選中爆冷勝出,再度連任。道歉工作重啟,這次改由新當選的屈潔冰主理,按部就班,穩紮穩打,終於在簡蕙芝勝出省選一周年完成了道歉行動。

道歉的後續行動也在屈潔冰掌管下推出。在10月下旬,屈潔冰宣布成立傳承計劃顧問委員會(Legacy Initiatives Advisory Council),讓社群代表商討如何落實各項傳承計劃。

省府為此撥出100萬元,計劃實現8個傳承項目,其中包括:出版書籍、修訂學校教科書、尋找華人歷史古蹟、檢討歧視性法律、舉辦華人淘金歷史展覽等。

屈潔冰估計,在2015年上半年,部分項目可以完成,並希望在2015年9月,可以使用修訂好的教科書,甚至輔助教材。

更多要聞一
「股壇教父」李福兆病逝
【明報專訊】綽號「股壇教父」及「李校長」的聯交所(港交所前身)前主席李福兆因癌病復發,本月27日(上周六)下午在瑪麗醫院病逝 ,享年86歲。... 詳情
多市今年流感兇且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公共衛生局公布﹐今年第51周(即12月14日至20日)的確診流感個案有152宗﹐較對上一周的116宗﹐大幅上升31%﹐更... 詳情
醫護中招人手不足 病人「迫爆」急症室
由於流感針所起作用不大﹐故醫院醫護人員雖已注射疫苗﹐但急症室仍有不少醫護受感染﹐偏偏過去幾日﹐流感病人「迫爆」急症室﹐令急症室要處理加重的工... 詳情
多市未來6年新增16.4萬職位 電腦網絡技術員需求最大
【明報專訊】新年在即﹐一些人的新年願望可能是來年找一份新工作﹐或者根本改變職業另走他方。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未來6年中﹐多倫多將是新增工作職位... 詳情
林俊父轟兇手禽獸 遺憾未知真相
【明報專訊】在林俊肢解案審結的6天之後﹐林俊的父親林迪然向傳媒表示﹐兇手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是個畜生﹐手段殘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