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變革風起雲湧

[2014.12.30]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

2014年是移民部大刀闊斧,推出多項新政策的一年。

移民部2月12日宣布取消所有投資移民積案,「一刀切」6.6萬宗投資移民申請積案,而被「一刀切」的6.6萬宗申請當中,約5.7萬宗來自中國。隨後,近1400名中國富豪透過律師欲向加拿大求償500萬加元,但該求償案出師不利,已於6月分被聯邦法院駁回,目前仍在聯邦上訴法庭申請上訴中。

新《入籍法》6月19日通過,將居住時間從原來4年住滿3年,延長至6年住滿4年、入籍將看申請人居住意願、14歲至64歲需考入籍考試等條款,被指招招對中國移民不利。新《入籍法》居住時間及入籍試等重要條款,預計將在2015年中落實。

在臨時外勞政策上,今年4月有快餐店被報道濫用臨時外勞,引發聯邦就業部宣布凍結餐飲業外勞計劃,在業者抱怨後,聯邦於6月下旬宣布重開餐飲業外勞計劃,但也修改臨外勞規定,原來的勞工市場意見書,改以條件較多的勞工市場影響評估(LMIA)取代。

12月移民部又作出兩項重大宣布,包括移民部宣布「快速移民」計劃詳情,並公布「綜合計分系統」的計算方法,得分最高為1200分,得分高者才能獲移民部「邀請」提出申請,若已有LMIA及已獲省推薦提名,則可得到600分的加分。

12月中移民再投下震撼彈,宣布明年推出的「投資創業資本試驗計劃」,要求投資200萬元,資產至少為1000萬元,第一波申請只收50人。

更多要聞一
「股壇教父」李福兆病逝
【明報專訊】綽號「股壇教父」及「李校長」的聯交所(港交所前身)前主席李福兆因癌病復發,本月27日(上周六)下午在瑪麗醫院病逝 ,享年86歲。... 詳情
多市今年流感兇且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公共衛生局公布﹐今年第51周(即12月14日至20日)的確診流感個案有152宗﹐較對上一周的116宗﹐大幅上升31%﹐更... 詳情
醫護中招人手不足 病人「迫爆」急症室
由於流感針所起作用不大﹐故醫院醫護人員雖已注射疫苗﹐但急症室仍有不少醫護受感染﹐偏偏過去幾日﹐流感病人「迫爆」急症室﹐令急症室要處理加重的工... 詳情
多市未來6年新增16.4萬職位 電腦網絡技術員需求最大
【明報專訊】新年在即﹐一些人的新年願望可能是來年找一份新工作﹐或者根本改變職業另走他方。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未來6年中﹐多倫多將是新增工作職位... 詳情
林俊父轟兇手禽獸 遺憾未知真相
【明報專訊】在林俊肢解案審結的6天之後﹐林俊的父親林迪然向傳媒表示﹐兇手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是個畜生﹐手段殘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