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牌廣播例不管欠薪

[2015.01.01] 發表

【明報專訊】亞視因拖欠員工薪金,涉嫌違反《僱傭條例》,終被勞工處檢控。通訊事務管理局指出,免費電視廣播牌照及《廣播條例》,均沒有特定條文規管持牌電視台違反其他條例的後果,意味亞視即使因欠薪受罰,亦不會被通訊局懲處,也不會影響其牌照。

牌照只管投資承諾 不涉營運資金

坊間有人質疑亞視拖欠員工薪金,為何通訊局不介入,仍讓它佔用大氣電波。原來免費電視廣播牌照條文,只規管其投資承諾是否跟申請牌照時的建議書相符,並沒觸及其營運資金是否充足。

亞視之前一次續牌時,承諾由2009至2015年的6年牌照期內投資23億元。據了解,相關投資額主要涉及製作節目,而牌照條文只對各類節目如兒童、新聞節目播放時數有具體要求,對「自製節目」無時數要求,意味亞視縱使面臨欠薪、資金短缺並停製節目,亦不會違反牌照條件及《廣播條例》。針對亞視情G,通訊局發言人稱會密切留意,如發現違規,會按情G作出懲處。

更多港聞
殘疾貧窮者逾22萬 七成屬長者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發表《2013年殘疾人士貧窮情G報告》,指2013年本港有22.6萬殘疾人士活於貧窮線下,貧窮率達45.3%,而在傷殘津... 詳情
11月「佔領期」內地客升24%
【明報專訊】旅發局最新公布數字顯示,2014年11月整體訪港旅客人次,較2013年同期增加15.7%,主要升幅來自內地旅客,升24.1%,特... 詳情
畫牆14歲女免住院舍
【明報專訊】警方本周一向少年法庭申請保護令,保護日前在金鐘「連儂牆」用粉筆畫花、涉嫌刑事疰a的14歲女童,女童一度被拒保釋,裁判官下令把她送... 詳情
張國柱:警濫用保護令
【明報專訊】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主席張國柱指出,申請保護令是為了把兒童從危險地方帶到安全地方,不代表兒童犯罪。張認為在「連儂牆」畫花的14歲... 詳情
【明報專訊】下令把女童送往兒童院的署任主任裁判官李唯治,以往不時語出驚人。2013年有嶺南大學男生偷食物被控,李官見到被告的女友以卡通信紙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