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早晨》曾經「前衛」 今起停播 前總監心痛

[2015.01.01] 發表
亞視拖欠員工11月薪金,今天剛滿1個月。過去10天代表部分員工發言的新聞部編輯主任羅佩k,決意今日「自動遣散」。昨日她最後一天上班,自言心情平靜但不捨,有同事則送上禮物,包括一本北海道旅遊書。(葉家豪攝)
亞視前新聞總監關偉

【明報專訊】亞視宣布今日起停播晨早新聞節目《亞洲早晨》,曾在亞視任職9年、2008年辭職的亞視前新聞總監關偉(圖)嘆可惜,他憶述《亞洲早晨》高峰時有3、4點收視,跟無谷P時段的新聞收視做到「四六開」,當年更有「前衛」嘗試,如把畫面分為四格,同步播出實時路G、各地天氣及主播報道,跟現時直播新聞台做法相似,惟當年觀眾不大接受,試行半年後放棄。

憶當年困境 記者清晨旺角買報

《亞洲早晨》前稱《晨早新聞》,關偉於1999年加入亞視新聞部,2000年見證其易名,如今他變成觀眾,見證它停播。他說﹕「晨早時段好難做,7時正播出,記者最早凌晨兩三點已經要開工,亞視一直資源緊張,試過有段時間窮到無錢付給報紙檔,無人願送報紙來,記者每朝四五點要跑到旺角買報紙,再趕返廣播道,才能讀出每天報章頭條及社論。」

關偉見證過亞視新聞部的「光輝歲月」,嘆說當年環境再惡劣,也不曾像如今連薪金也發不出。現於城大任教的關偉亦有學生任職亞視,他希望政府出手介入,逼令亞視股東履行責任,盡快出糧,「我不敢說當年打下什麼江山,但看到一夜之間,(新聞部節目)這堣S斬、那堣Scut,真的好心痛」。

羅佩k離職 祝福留守同事

事實上,預告今日按《僱傭條例》自動遣散的新聞部編輯主任羅佩k,亦不贊同將整段晨早新聞刪去,認為會流失觀眾,但亞視指此舉為確保節目質素。

羅昨日最後一天上班,表示自己心情平靜,祝福繼續留守的同事。另據悉,曾被指抹黑學民思潮、接獲本港歷來最高逾4.2萬宗投訴的時事節目《ATV焦點》,亦將於下周二起停播,暫未知以什麼節目替代。

明報記者 周婷

更多港聞
殘疾貧窮者逾22萬 七成屬長者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發表《2013年殘疾人士貧窮情G報告》,指2013年本港有22.6萬殘疾人士活於貧窮線下,貧窮率達45.3%,而在傷殘津... 詳情
11月「佔領期」內地客升24%
【明報專訊】旅發局最新公布數字顯示,2014年11月整體訪港旅客人次,較2013年同期增加15.7%,主要升幅來自內地旅客,升24.1%,特... 詳情
畫牆14歲女免住院舍
【明報專訊】警方本周一向少年法庭申請保護令,保護日前在金鐘「連儂牆」用粉筆畫花、涉嫌刑事疰a的14歲女童,女童一度被拒保釋,裁判官下令把她送... 詳情
張國柱:警濫用保護令
【明報專訊】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主席張國柱指出,申請保護令是為了把兒童從危險地方帶到安全地方,不代表兒童犯罪。張認為在「連儂牆」畫花的14歲... 詳情
【明報專訊】下令把女童送往兒童院的署任主任裁判官李唯治,以往不時語出驚人。2013年有嶺南大學男生偷食物被控,李官見到被告的女友以卡通信紙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