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願助安排議員訪京

[2015.01.08] 發表
公民黨毛孟靜昨在立法會大會上質疑,政府新聞處出版的《香港便覽》英文版,把「港人治港」一詞由「Hong Kong People ruling Hong Kong」,改為「Hong Kong People administering Hong Kong」,是貶低「高度自治」。(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政改第二輪諮詢昨日開始,工業界立法會議員林大輝提出,港府會否安排立法會議員在諮詢期內訪京,直接向中央表達政改訴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回應說,如果大部分議員有這意願,政府將一如既往,願意協助作出安排。

林大輝昨在立法會大會上提出關於政改諮詢質詢,問及港府會否安排議員訪京,以及會否與雙學成員,以及佔中發起人會面或共同出席公開論壇,譚志源回應說,願意在《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政改框架決定的前提下,與任何人交換意見。

另外,政府新聞處出版的《香港便覽》在去年更新後,「港人治港」一詞在英文版由「Hong Kong People ruling Hong Kong」,改為「Hong Kong People administering Hong Kong」。公民黨毛孟靜質疑是否意味政府只負責執行中央下達的命令,貶低「高度自治」。

改「治港」英譯 譚志源:勿過分猜想

譚志源回應說,有關的改動是基於行文編輯,不會影響中文字眼的意思,強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則是沒有改變。他又說,「世上本無事」,希望議員不要過分猜想和猜度。公民黨郭家麒反駁說,翻查字典,兩字的差異在於由「管治」變為「管理」,質疑有關的改變是否出自特首梁振英,譚志源說,翻譯的事情不需要勞動行政長官。

更多要聞
年輕新登記選民大增六成
【明報專訊】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選民登記數字,顯示2014年新登記的77,261名選民中,有43,289人是18至20歲,較2013年的27,... 詳情
佔後拘捕次輪名單百人
【明報專訊】警方近日陸續致電佔領行動組織者「預約拘捕」,昨日尚未聯絡佔中三子。據悉,警方完成拘捕首輪32名佔領組織者後,再有餘百名組織者需要... 詳情
【明報專訊】署理運輸及房屋局長邱誠武昨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提問,指根據電車公司數字,佔領期間電車只可維持行走短途線,行車路程比正常短,每... 詳情
幼童崏茬Q留保母車
【明報專訊】跑馬地發生幼童被獨留保母車內事件,司機及保母涉嫌虐兒被捕。4歲半幼稚園男生昨早乘保母車上學途中睡荂A校巴抵校後,司機及保母疑未察...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未補地價的居屋或租者置其屋公屋單位,不能在市場上出租。運輸及房屋局署理局長邱誠武昨回覆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質詢時稱,過去3年房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