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批立會設欄 向主席反映

[2015.01.08] 發表
立法會示威區昨早重開,秘書處在玻璃門附近增設圍欄,防止市民走近。包括愛港之聲和保衛香港運動在內的多個支持政府民間團體,逾80人到場請願支持政改諮詢。(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示威區昨日重開,但實施臨時措施限制示威者人數和逗留時間,並加設圍欄防止市民走近玻璃門。有民主派議員批評有關措施是不合理和不必要,泛民議員將約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達不滿。另外,有近百名支持政府的市民到立法會請願,支持依法落實普選。

立法會示威區重開後,多個政團包括公民黨,以及反佔中團體愛港之聲等,趁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到立法會大會宣布開展政改第二輪諮詢前,分別到場示威。公民黨不滿人大8.31決定「落閘」,高呼「我要真普選」。愛港之聲等支持政府團體就表明「我要有票在手」、「普選一定要篩選」。

分隔市民議員 梁家傑指不必要

對於示威區有臨時限制,泛民飯盒會召集人、公民黨梁家傑批評,有關措施是不必要,「我們是民選議員,我們沒有理由在自己和市民之間,設置任何不合理和不必要的障礙」,泛民議員將約見曾鈺成反映意見。

更多要聞
年輕新登記選民大增六成
【明報專訊】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選民登記數字,顯示2014年新登記的77,261名選民中,有43,289人是18至20歲,較2013年的27,... 詳情
佔後拘捕次輪名單百人
【明報專訊】警方近日陸續致電佔領行動組織者「預約拘捕」,昨日尚未聯絡佔中三子。據悉,警方完成拘捕首輪32名佔領組織者後,再有餘百名組織者需要... 詳情
【明報專訊】署理運輸及房屋局長邱誠武昨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提問,指根據電車公司數字,佔領期間電車只可維持行走短途線,行車路程比正常短,每... 詳情
幼童崏茬Q留保母車
【明報專訊】跑馬地發生幼童被獨留保母車內事件,司機及保母涉嫌虐兒被捕。4歲半幼稚園男生昨早乘保母車上學途中睡荂A校巴抵校後,司機及保母疑未察...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未補地價的居屋或租者置其屋公屋單位,不能在市場上出租。運輸及房屋局署理局長邱誠武昨回覆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質詢時稱,過去3年房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