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加國搜購勞力士 零售商缺貨[近封盤
加元下滑瑞郎升 廠方尚未說加價

[2015.01.22] 發表
勞力士表廠尚未宣布加價下,不少香港人越洋來加拿大搶購勞力士手表。

【明報專訊】在加元下滑、瑞士法郎上升,而瑞士勞力士表廠尚未宣布加價下,不少香港人越洋來加拿大搶購勞力士手表。可惜的是,大部分加國官方勞力士代理都缺貨,尤其是流行款式。

一位溫哥華的勞力士代理說,缺貨程度幾近封盤不賣,這情況不僅是溫哥華,就是多倫多和卡加利都一樣。

加元兌港元的擊龤A比高峰期跌了差不多20%至25%,瑞士法郎與歐羅脫u後,升了差不多30%,所以尚未加價的勞力士手表相對以前來說,差不多便宜了40%,這是引致被搶購的主要原因。情況一如較早前日元下滑,中國及香港人往日本搶購勞力士一樣。

這位代理說,現時加元偏軟,就是全無折扣,按官價買入勞力士,也是超值,以外幣兌換成加元購買,就更見便宜。

她說,聖誕節前,已有消息傳出,勞力士總公司會在今個月頭加價最少10%。但不知何故,至今仍未接到通知。

瑞士勞力士表廠每年出產各款手表的總數約為100萬枚,全球發售,由於產量有限,所以保值能力高。

根據慣例,勞力士表每年最少調整售價一次,每次加價約10%。但加價前,勞力士會先讓市面貨量銷售得微見缺貨才宣布加價,減低加價的即時衝擊。

更多要聞一
中國富豪來加置業料掀高潮
【明報專訊】有地產經紀稱聯邦政府推出的十年簽證計劃,對吸引部分中國富豪來說更有優勢。加上昨日加元插水,將會在今年春天於大溫樓市引發一波「小高... 詳情
進口年貨生意難做 恐漲價15%至20%
央行減息令加元再貶值,貶值令進口成本增加,有進口食品業者預農曆年前的年貨價格,可能上漲15%至20%。 新華食品負責人謝伯衡說,各種年... 詳情
批發商競爭激烈 盡量少加價搶客
大多倫多地區的肉類?菜果類及魚類華人批發商都指出﹐由於貨品全是用美元交易﹐近數月加元下跌﹐已令來貨價升多至三成。若加元繼續下滑﹐價格定必C升... 詳情
渥京警疏散酒店 拘美籍化武專家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警方周二在哈利法克斯搜獲大批危險化學物品﹐隨即發出通緝令﹐緝拿1名男子。渥太華警方周三不動聲色﹐在市內1間酒... 詳情
加國新版護照隱藏奪目水印圖像
【明報專訊】新版加拿大護照在2013年7月推出﹐人們熱烈談論它的保安科技?特別設計。它有許多優點﹕護照持有人的照片數碼化﹔圖像存儲在護照晶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