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表價海嘯後 低位升逾七成

[2015.01.22] 發表
勞力士Milgauss腕表

除了樓市及股市外,名表在香港亦有一定的投資市場,不少投資者更有意趁加價潮殺到前「入貨」,有從事二手名表買賣業界人士建議,投資者可以二手市場最活躍的勞力士(Rolex)入手,初期可留意最基本、入場費較低的Submariner、GMT款式,估計未來仍有不小升值空間。

在上環從事二手名表買賣業務多年的海記鐘表負責人謝海表示,現時Submariner、GMT等款式上鏈勞力士表款,二手價格約5萬至6萬元,距離2008年金融海嘯前高峰約7萬元水平,仍有一定上升「水位」,部分「蠔式」表款亦有升值潛力。不過,他提醒買家購買二手表時要較小心,「要睇清楚隻表係咪『企理』」,比較「難玩」。

謝海表示,名表價格在08年金融海嘯急挫後,從低位計至今已有70%至80%升幅,即使較遲買入,亦有40%至50%帳面升幅,估計長遠亦有升值空間。他稱近年奢侈品消費的確有下滑[象,因此名表加價有難度,但瑞郎大幅波動,倘長期維持現價生產商肯定「輸死」,估計在一至兩個月後有機會正式加價。

更多要聞一
中國富豪來加置業料掀高潮
【明報專訊】有地產經紀稱聯邦政府推出的十年簽證計劃,對吸引部分中國富豪來說更有優勢。加上昨日加元插水,將會在今年春天於大溫樓市引發一波「小高... 詳情
進口年貨生意難做 恐漲價15%至20%
央行減息令加元再貶值,貶值令進口成本增加,有進口食品業者預農曆年前的年貨價格,可能上漲15%至20%。 新華食品負責人謝伯衡說,各種年... 詳情
批發商競爭激烈 盡量少加價搶客
大多倫多地區的肉類?菜果類及魚類華人批發商都指出﹐由於貨品全是用美元交易﹐近數月加元下跌﹐已令來貨價升多至三成。若加元繼續下滑﹐價格定必C升... 詳情
渥京警疏散酒店 拘美籍化武專家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警方周二在哈利法克斯搜獲大批危險化學物品﹐隨即發出通緝令﹐緝拿1名男子。渥太華警方周三不動聲色﹐在市內1間酒... 詳情
加國新版護照隱藏奪目水印圖像
【明報專訊】新版加拿大護照在2013年7月推出﹐人們熱烈談論它的保安科技?特別設計。它有許多優點﹕護照持有人的照片數碼化﹔圖像存儲在護照晶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