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設反恐對策部 多管齊下反恐
日多個機場加強保安

[2015.02.03] 發表
日本多個機場加強保安,仔細檢查入境旅客。
菅義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出席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時,提出研究允許自衛隊前往海外營救國民的機制。(法新社)

【綜合報道】因應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揚言針對日本人施襲,日本政府周二正式設立國際恐怖主義對策推進本部,並召開首次會議,研究加強國內反恐措施,以及保護海外國民。日本多個主要機場均加強保安。

日本政府於上午在首相官邸召開第一次「國際組織犯罪和國際恐怖襲擊對策推進本部」會議,宣布成立反恐對策本部。反恐對策本部由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擔任本部長,成員包括國家公安委員長以及外務、防衛、法務等相關中央機構的副大臣、內閣危機管理監、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等參加。

領導對策本部的菅義偉說,日本面對恐怖威脅需防患未然,加強反恐工作,並將會跟國際社會攜手對抗恐怖主義。菅義偉指出,伊斯蘭國聲稱把日本和日本人作為攻擊對象,因此必須加強防範恐怖分子入境,加強保護海外國民。他說,政府將有效地活用好此次人質事件中產生的經驗教訓,認真研究反恐對策。

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說,下周在土耳其召開的20國集團財長會議,可能會討論加強堵截恐怖組織資金來源。

日本多個主要機場,包括成田及關西機場均加強保安。入境旅客要接受更仔細檢查,機場保安亦會不時檢查垃圾桶,有否可疑物品。關員並留意出境人士目的地,包括詢問他們是否到敘利亞等危險地區。

多間日本大型旅行社表示,自從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被伊斯蘭國斬首後,多了旅客詢問準備前往的國家是否安全,以及應該採取什麼防範措施。

更多國際要聞
美石油工人全國大罷工
【綜合報道】由於未能與石油企業達成新的勞動合同,美國工會組織在9家煉油企業掀起了一場聲勢浩大的罷工運功。這也是1980年以來美國爆發的最大規...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向國會提交2016財政年度政府預算案,總額接近4萬億美元,其中國防總開支高達6120億美元,他警告控制國會... 詳情
囚埃及400天 澳洲記者獲釋
卡塔爾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的澳洲籍記者格雷斯特(Peter Greste,海報中人)在埃及繫獄400天,周日獲總統塞西批准釋放及即日遣返,其在... 詳情
【綜合報道】家長們一直是這樣懷疑,而現在醫生終於獲得證據:青少年花在電腦或手提電話的時間愈多,他們的睡眠時間愈少——尤其是他們就寢前使用... 詳情
伊朗成功發射新嶼P 美憂研核武
【綜合報道】伊朗國營電視台昨日報道,該國成功發射一枚新的觀測嶼P,並已進入預定軌道,為伊朗近年來發射的第4枚嶼P。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擔...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