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崛起半年 半數領袖被殺

[2015.02.03] 發表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去年中於伊拉克及襲Q亞北部崛起,四處屠殺異己,惹來庫爾德族戰士和以美軍為首的聯軍陸空夾擊。經過逾半年戰事後,IS遭到重創,半數領袖更在空襲中喪生。領袖巴格達迪亦被迫神隱逾半年,備受孤立。英國《太陽報》報道指,IS的18名管治委員會當中,有至少9人已在戰事中身亡,當中包括巴格達迪副手圖爾克馬尼、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黨羽阿勒瓦尼,以及軍隊司令比拉維等。此外,聯軍的空襲合共擊斃至少6000名IS成員,另破壞了逾千輛汽車。

有研究IS的專家聲稱,聯軍空襲逼使巴格達迪要到處躲藏。自去年7月後,巴格達迪便沒有再向公眾露面,並一直秘密地在伊拉克及襲Q亞邊境一帶出沒。另外,巴格達迪又將權力下放給地方軍閥。

更多國際要聞
美石油工人全國大罷工
【綜合報道】由於未能與石油企業達成新的勞動合同,美國工會組織在9家煉油企業掀起了一場聲勢浩大的罷工運功。這也是1980年以來美國爆發的最大規...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向國會提交2016財政年度政府預算案,總額接近4萬億美元,其中國防總開支高達6120億美元,他警告控制國會... 詳情
囚埃及400天 澳洲記者獲釋
卡塔爾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的澳洲籍記者格雷斯特(Peter Greste,海報中人)在埃及繫獄400天,周日獲總統塞西批准釋放及即日遣返,其在... 詳情
【綜合報道】家長們一直是這樣懷疑,而現在醫生終於獲得證據:青少年花在電腦或手提電話的時間愈多,他們的睡眠時間愈少——尤其是他們就寢前使用... 詳情
伊朗成功發射新嶼P 美憂研核武
【綜合報道】伊朗國營電視台昨日報道,該國成功發射一枚新的觀測嶼P,並已進入預定軌道,為伊朗近年來發射的第4枚嶼P。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擔...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