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支持新反恐法
杜魯多揚言當選將修訂加強監察

[2015.02.05] 發表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說﹐它會支持政府的新反恐法案﹐但新法給保安機構更大權力﹐卻沒有加強監察﹐他們感到憂慮。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自由黨一旦當選﹐它會修正這個問題。

杜魯多說﹐如果政府拒絕修訂法案﹐處理自由黨提出的問題﹐自由黨仍會支持它﹐但會在贏得下次大選後矯正問題。

他說﹕「目前政府可以接受﹐國民希望更大的監察權和問責力﹐或者給我們機會﹐在下次大選中直接向民眾提出這些。」

聯邦新民主黨也勸告政府修訂法案﹐加強保安機構的監察。

新民主黨公安事務評議員葛瑞順(Randall Garrison)批評自由黨﹐說它太快下結論。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會在即將到來的國會休會周諮詢選民﹐聽取他們的意見。

自由黨希望修訂法案﹐為國會爭取保安機構監察權﹐設定機制﹐強制將來檢討法案。

反恐法修訂案給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更大權力﹐阻止疑犯的旅行計劃、遏制銀行交易、暗中干預激進網站。

在新法下﹐騎警更容易申請保安令﹐限制疑犯行動﹐延長預防性逮捕的拘禁期?扣押期。

它還增加一項新的刑事罪名﹕鼓動他人發動恐襲行動。

杜魯多說﹐自由黨歡迎新措施﹐包括預防性逮捕權、擴大禁飛名單、加強政府部門與機構的信息交流。

他說﹕「我相信﹐政府要求公民放棄甚至一小部分權利時﹐它有最高責任保證新權力沒有濫用。」

總理哈珀(圓圖)已否決增加國會監督權的要求﹐他堅稱﹐目前已有足夠監察機制。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選舉形勢有變﹐政黨財政事務評議員費德爾(Vic Fedeli﹐圖)周三宣布退出競賽﹐改為支持呼聲最高的候...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會接管國會大樓的內部保安事務﹐為近一個世紀的國會傳統劃上句號。 眾議院?參議院的會議廳保安事務﹐本來有獨...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就醫助死亡作出裁決﹐20年前﹐它已否定垂死者醫助死亡的議題。 這次最高法院再次探討﹐精神健全、... 詳情
愛蒙頓國王大學(King's University)取錄前關塔那摩灣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給他進修機會。這所秉承基督教義的學院...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百老匯西街(W.Broadway)昨日發生驚險交通意外,一輛貨車與另一輛小型貨車相撞後,再失控鏟上行人道,直衝入附近反斗城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