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烏克蘭危機晤奧巴馬 默克爾要求今見哈珀

[2015.02.09] 發表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圖)要求加拿大總理哈珀﹐在渥太華安排周一晚間簡短會晤﹐她要在國際穿梭外交﹐緊急斡旋烏克蘭危機。

默克爾周一早上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召開約定會議。此時消息傳來﹐美國與歐洲爭論應否武裝烏克蘭部隊。

默克爾在晚餐時間抵達渥太華﹐她要會晤哈珀﹐給他私人彙報。

自去年4月以來﹐烏克蘭部隊與俄羅斯撐腰的分離分子戰鬥。聯合國說﹐5,300人在衝突中喪生﹐這幾周死亡人數驟增。

默克爾?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 ?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周日通電話﹐安排在周三到白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舉行峰會。

她已在周五到莫斯科﹐會晤普京。報道說﹐美國考慮武裝烏克蘭部隊﹐法國與德國反對﹐加拿大沒有承諾武裝烏克蘭部隊。

哈珀對普京的立場強硬﹐比其他G7國家的領袖更強。1名資深官員指出﹐這立場大抵不會改變。

消息來源說﹐哈珀急待默克爾彙報烏克蘭-俄羅斯僵局最新發展。「他很有興趣﹐聽她複述那些談話﹐我不預料總理與普京近期互通電話。」

默克爾在2012年8月訪問加拿大兩天﹐消息來源說﹐這一次她希望低調與哈珀面對面談話。

消息來源說﹐普京與西方的新一輪對話﹐加拿大似乎不願意直接扮演一個角色﹐哈珀政府仍「與盟友堅定合作」。

更多加國新聞
裁員惡耗頻傳 3招應付衝擊
【明報專訊】媒體近日頻傳大公司裁員消息﹐人們關注裁員問題﹐尤其是身受其苦的人。專家建議失業者積極面對逆境﹐勇敢上路﹐再闖新職場。 全國... 詳情
囚埃加國記者周四重審
(加新社8日電)加拿大記者法米(Mohamed Fahmy,圖中)在埃及被控恐怖活動相關罪名﹐他的案件周四在開羅重新審訊。他的家人說﹐案件最... 詳情
咸美頓市民山坡玩平底雪橇反禁令
【明報專訊】大批咸美頓市(Hamilton)居民上周結集結在一個玩平底雪橇(Toboganing)的熱門山坡﹐以玩平底雪橇的方式抗議市府禁止... 詳情
(滿地可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大學說﹐省府的法語規定阻礙大學招聘海外精英﹐它們沒法聘用外國教授﹐省府應該放寬法語規則。 魁省兩所主要英...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有人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目睹溫市中心一間Tim Hortons餐廳,有人把一桶水澆在露宿在門外的一名露宿者,對他進行驅趕,並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