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感-30℃ 今入冬最冷
情人節除夕夜仍寒氣迫人

[2015.02.12] 發表
昨日多市下了小雪。(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受到一股冷鋒影響,大多區居民今晚起一連3日如置身北極般氣溫,今晚連帶風寒效應最低是攝氏零下30度,將會是入冬以來最凍一日。展望大除夕和大年初一,氣溫仍將會寒冷,北大人駕臨下,外出仍感到零下20度。

至於本周六的情人將會是一個嚴寒的一天,而周六和周日這兩天的最低溫度,會降至零下20度左右。不過之後天氣會漸漸回暖,氣象學家預測,除夕的氣溫將可能是零下8度,年初一為零下5度,而且天氣較晴朗。

加拿大氣象學家考爾森(Geoff Coulson)昨日表示,下周二大多倫多地區會有降雪,雪量多少暫時還不清楚,但根據天氣測算,降雪會持續到18日。

「我們預測18日(大除夕)和19日(年初一)的白天氣溫分別為零下8度和零下5度,雖然比往常要冷一些,但還算正常。」

考爾森預計,今年的冬季會比較長,春天會來得比較晚,可能要到4月中旬以後才能感受到春天的暖意。

昨晚大多倫多地區下了2厘米左右的小雪,而今天開始颳西北風,氣溫快速下降,最低氣溫可能會達到零下22度,但在強勁西北風下,會給人零下30度的感覺。明天的氣溫會稍有回升,但周六和周日都會是嚴寒天氣,最低氣溫都是在零下20度以下。

情人節在這樣嚴寒的天氣中,作為情人節信物之一的玫瑰花卻是一片火熱。烈市冬青花店的DeeDee稱,預計情人節當天玫瑰花的價格會是平常價格的一倍。

「這和天氣無關,就是因需求大。受加元匯價下跌的影響,中南美洲生產玫瑰花的莊園,都不太願意把貨送到加拿大來。而俄羅斯雖然經濟很困難,對鮮花的需求量仍是很大,大得都超出我們的想象。」

在經歷了嚴寒的周末之後,大多倫多地區的氣溫從下周一開始有所回升,最低溫度大約在零下13度左右。但在周三的時候又會有變化,最低氣溫又會跌至零下20度。

更多要聞一
研「殺校」名單增加10間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委前晚在會議中投票通過﹐增加10間可能被關閉的學校名單﹐其中包括近東區華埠的河谷中學(Riverdale CI... 詳情
教局暫定於今個學年進行檢討的學校包括﹕Nelson Boylen? Downsview? Weston Collegiate?Sir Rob... 詳情
市府屬下公園內拍攝不違市府例
【明報專訊】市民在市府屬下公園等公共場所舉起手機或相機拍照,是否侵犯了別人私隱?原來多市政府有政策規定,需要得到許可的僅是政府為公眾開放的服... 詳情
省長市長新春賀詞
安省省長韋恩(圖)昨日發出即將來臨羊年的賀詞﹕ 「送馬迎羊,三羊開泰。謹以萬二分的喜悅,恭祝家家戶戶喜氣洋洋,社會一片融和,善心、愛心... 詳情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圖)昨發出祝賀羊年的新年賀詞﹕ 「祝願多倫多華人社區新春快樂!感謝華人對城市作出的貢獻!羊是溫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