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殺校」名單增加10間
總數達至70間 3年內先行檢討48間

[2015.02.12] 發表
東區華埠河谷中學。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委前晚在會議中投票通過﹐增加10間可能被關閉的學校名單﹐其中包括近東區華埠的河谷中學(Riverdale CI)﹐令到名單上總共有70間。其中有48間會於3年內作出包括聆聽社區意見等檢討工作﹐才決定要否關閉?出售或改變用途。餘下的會於3年後才開始做檢討。

另方面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昨晚表示已收到了教局就其13條指令作出的回應,她下周會仔細審視教局的回應,再出作進一步指示。

單杜絲上個月發出了13條指令﹐下令該教育局在本周五(2月13日)之前﹐對使用率低於65%的130間學校的前景作出回應﹐目標是要削減開支。

新加入名單的10間學校是Danforth Collegiate Technical Institute?East York Alternative School?East York CI?Eastdale CI?Eastern Commerce CI?Greenwood Secondary School? Monarch Park CI?Riverdale CI? School of Life Experience及Subway Academy 1。

教局聽取各界人士意見的首輪公聽會於未來數個月開始進行﹐每間學校要花多至兩年才完成檢討程序。預計名單上大部分學校經過檢討後會繼續運作﹐但將有一些學校要關閉。

不少教育局委員認為上述限期太近﹐指出需要更多時間討論已存在的長遠計劃。教局主席陳聖源說﹐於周五向教育廳呈交教局的建議後﹐估計教育廳長單杜絲要花一段時間考慮才會作出回應。但無論如何﹐教育局根據時間表做下一步工作﹐首先會舉行公聽會﹐聽取家長的意見。

教委也於前晚通過開始對屬於教局的20個地點﹐包括空置的學校﹐或出租做私校或託兒所的舊校的前景舉行公聽會。

本月初﹐教育局公布48間小學及12間中學的名單﹐它們的使用率都是低於65%。

第13選區的教委加遜(Gerri Gershon)表示﹐嬰兒潮期已過。多市兒童的人數不斷減少﹐才出現上述問題。

多倫多丹佛選區教委斯托里(Jennifer Story)相信﹐是教育廳官員強逼教局職員於最後一刻再於名單上加10間學校。她指要接受檢討的學校﹐不等於一定要關校﹐但教局要找一批學校去關閉。儘管Toronto-Danforth選區有7間學校在名單上﹐但不表示都要關閉。

湖灘-東約克選區教委麥嘉(Sheila Cary-Meagher)則認為﹐其選區內的學校都不會關閉﹐但會影響到不少課程計劃。由於要首先舉行公聽會﹐所以於2016年秋季之前﹐一定無學校會關閉。

更多要聞一
市府屬下公園內拍攝不違市府例
【明報專訊】市民在市府屬下公園等公共場所舉起手機或相機拍照,是否侵犯了別人私隱?原來多市政府有政策規定,需要得到許可的僅是政府為公眾開放的服... 詳情
省長市長新春賀詞
安省省長韋恩(圖)昨日發出即將來臨羊年的賀詞﹕ 「送馬迎羊,三羊開泰。謹以萬二分的喜悅,恭祝家家戶戶喜氣洋洋,社會一片融和,善心、愛心... 詳情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圖)昨發出祝賀羊年的新年賀詞﹕ 「祝願多倫多華人社區新春快樂!感謝華人對城市作出的貢獻!羊是溫馴... 詳情
獲聯邦資助62.5萬元 萬錦公司再攻中國市場
【明報專訊】專門為大型企業編寫設備管理程序的萬錦市小軟件公司HubHead Corp.,原本在中國市場已經打開了局面,但因難以承受高額的銷售... 詳情
麥克諾頓競選安省保守黨魁反對新版性教育課被 指墜陷阱
【明報專訊】對於安省自由黨政府即將在省內學校再度引入更新的性教育課程,安省保守黨內部對該項頗具爭議的課程意見分歧,並引爆了公開的罵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