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多賺71%多收7% 俱勝預測

[2015.02.12] 發表
有分析指,思科在市場上處於較有利位置,因為它有潛力擴展至相近的科技市場例如數據中心,以及軟件及服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網絡器材生產商思科系統(代號CSCO)昨收市後公布,2015年次季度盈利升71%,銷售收入升7%,均勝預測,部分原因是1年前基數太低,並受惠推新產品。由於思科更宣布增派息,股價在市後交易升逾5%。

截至1月底的次季度,思科盈利升71%至24億美元,每股46美仙;1年前賺14億美元,每股27美仙。最新季度剔除特殊項目每股盈利53美仙,分析員預測為51美仙。季內銷售收入升7%至119億美元。分析員平均預測為118億美元。

思科季度每股派息增2美仙,至21美仙。

受業績理想及增派息刺激,思科市後升1.52美元或5.64%,報28.45美元;正常時段收報26.91美元,跌0.58美元或2.11%。

思科推出多項新產品,包括能處理互聯網激增流量的器材、以軟件為基礎的網絡工具,以及保安服務,以減少倚賴路由器等傳統產品;加上去年8月公布的裁員6,000人,開始令盈利改善。

證券行Pacific Crest分析員Brent Bracelin指,思科是處於較有利位置的大價資訊科技基礎設施股,因為它有潛力擴展至相近的科技市場例如數據中心,以及軟件及服務。但他提醒,如果對思科期望太高,只會令其股價未來數月升幅放緩。

兩證券行給予中性評級 目標價$28

另一證券行Wunderlich本周初維持對思科的「觀望」投資評級,目標價為28美元。Pacific Crest也維持「與大市同步」評級。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歐元區財長討論希臘債務問題未有結果﹐投資者不敢輕舉妄動﹐油價續跌曾衝擊能源股。美加股表現反覆﹐道指曾跌百點,收市跌6點﹐標指亦微... 詳情
高位徘徊
2月11日標普500升。美10年債息+0.17點子至1.9984%。標普500平開,中段走下,尾市回穩,收2,068。日本10年債息平收0.... 詳情
主要競爭對手Target退出
【明報專訊】Wal-Mart(代號WMT)宣布,本財政年度內會在加國投資3.4億元,藉此擴大本國業務;剛近1個月前,其主要競爭對手Targe...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代號AAPL)是首家市值高達7,000億美元的上市公司,但有兩名分析員預期,蘋果市值於未來1年內會上升至8,450億美元。... 詳情
時代華納    末季少賺27%
【明報專訊】時代華納(代號TWX)表示,雖然Turner有線電視及Home Box Office付費頻道用戶費用收入增加,但第四季度盈利倒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