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阿根廷建衛星追蹤站
再讓華盛頓心驚

[2015.02.15] 發表

【明報專訊】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日前訪華之旅備受關注,中阿軍事合作升級,中方將通過阿根廷,進一步打開拉美軍售市場,而阿根廷也將受到中國幫助,提升該國軍事實力。英媒指出,雙方還在太空領域的合作達成了一致。中方將在阿根廷南部內烏肯省建立一個太空器追蹤和控制站,這將幫助中國完善其衛星網絡。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報道,中國北方工業公司將同阿根廷聯合製造VN1型8*8輪式兩棲裝甲運兵車、新型破冰船、海軍拖船、移動醫院並為阿根廷海軍製造新型軍艦。雙方將增加軍官交流。此外,中阿還將成立新的工作小組以幫助中阿兩國在戰鬥機項目上進行合作。

中方將在阿根廷南部內烏肯省建立一個佔地200公頃的太空器追蹤和控制站。這一雙贏決定將幫助中國完善其衛星網絡,有利中國太空站的建設和探月工程的發展。

拉美一直被是為美國的後院,專家認為,中國在全世界尤其是拉美地區強奪華盛頓影響力的例子有很多,這危害到美國對該地區固有的統治。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在海外媒體盛傳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被軍事檢察院帶走調查後,中國官方媒體證實郭的前秘書、北京軍區前副司令劉志剛已轉任濟南軍區... 詳情
復航黑盒子解密啟示錄
復航黑盒子解讀顯示,班機右邊引擎發出警告,機師卻關掉左邊正常的引擎,導致引擎都失去動力,飛機墜毀。駕駛做法違反標準作業程序,使人質疑台灣機師... 詳情
百歲「左王」  蓋棺論定
被稱「左王」的前中共中央意識形態掌門人,曾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宣傳部長的鄧力群,日前在北京逝世,終年100歲。 鄧力群的著名... 詳情
天降酒樽扑穿男童頭
湖北省一名11歲男孩,前日在武漢市漢陽一個住宅區內,被樓上跌下的一個白酒酒樽擊碎頭顱骨,傷口長達10厘米,經連夜手術搶救後,男孩已脫離生命危...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昨天透露,警方最近破獲一宗特大跨國拐賣緬甸婦女案,搗破4個涉案犯罪集團,行動中擒獲疑犯37人,解救被拐緬甸婦女及兒童17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