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慢半拍 近8000人快崩潰

[2015.02.15] 發表
火車駕駛聯誼會14日發動降速,加上遇到地震影響,台北車站約六成班次延誤,造成乘客不便。(中國時報)

為抗議台鐵局不顧人力不足及平交道安全,千名火車司機14日發動火車行經平交道降速抗議行動,11小時的降速行動及地震因素,共影響132列次、延誤1,687分鐘,7,900名旅客行程被耽誤。許多列車誤點時間都是30分鐘起跳,旅客看到時刻表上的誤點時間,直呼「崩潰」!

60公里低速過平交道

14日清晨4時26分,天還未亮,從七堵往苗栗的1101次區間車首發車,緩緩駛離七堵,行經平交道時,司機就降速到60公里,並吹起抗議號角;5時50分,202次普悠瑪號列車降速通過樹林俊英街平交道,司機亦鳴笛表達抗議,火聯會更在路旁架設「維護生命尊嚴、捍衛行車安全」看板表達訴求。

這場高達1,104名火車司機參與的降速行動,由於每輛車經過平交道都降速,加上東部外海清晨發生6.1級地震,台鐵重新檢視鐵路才放行車輛,結合這兩項因素,上午高雄到七堵的列車延誤48分鐘,許多列車誤點也是30分鐘起跳。

台鐵一度歸咎地震

台鐵雖然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但仍有132列次受影響,台鐵14日上午把誤點情況全「推」給地震,午後地震影響漸消,台鐵隨即改口稱因旅客人數眾多影響上下車時間,避談列車降速所造成的誤點情形。

中午過後,台北車站列車時刻表北上列車仍顯示誤點5到30分鐘,13日仍信誓旦旦不受影響的台鐵見苗頭不對,才由台鐵局長周永暉授權副局長何獻霖,約火聯會協商。火聯會長林聰吉於下午3時宣布「暫停」降速,讓上午4時26分到下午3時30分,長達11小時降速行動暫時結束。

更多中國新聞
60萬新鈔當假回收 險成最貴紙漿
【明報專訊】「現在詐騙集團很厲害,連2000元(鈔票)都做得這麼像!」一名慈濟志工清理回收物時,把3捆共60萬元的新鈔當假鈔回收,直至細部分... 詳情
脫隊被當山豬 獵人遭友轟爆頭
【明報專訊】來自桃竹苗地區的4名友人,相約13日晚到苗栗縣造橋鄉山區打獵。69歲的陳義和因維修故障頭燈較晚進入狩獵區,14日凌晨,戴眼鏡的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