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額達4億 加國最大龐氏騙局
2男罪成 檢方求刑14年

[2015.02.15] 發表

(卡加利14日加新社電)一個卡加利陪審團周六認定﹐兩名男子欺詐和盜竊罪名成立﹐個案據信是加國歷史上最大的龐氏騙局(Ponzi scheme)案。

在長達5個月的審訊和3天審議後﹐陪審團拿出有罪裁決﹐認定索倫森(Gary Sorenson)和布羅斯特(Milowe Brost)精心策劃陰謀﹐給投資者承諾不現實的回報。

71歲的索倫森和61歲的布羅斯特﹐對各自兩項欺詐和盜竊罪名都不認罪。布羅斯特也被控洗錢﹐兩人於2009年被捕。

龐氏騙局涉及吸收新投資者的資金﹐用來回報此前的投資者。

警方說﹐本案中﹐全球投資者損失金額在1億到4億元。檢察官說﹐許多人失去一生積蓄、退休金計劃﹐甚至住宅產權。

檢方說﹐它尋求最高14年刑期。兩名男子此前都獲保釋﹐但被下令收監﹐等待下周的量刑聆訊。

庭審期間﹐檢方爭辯說﹐投資者投入的錢財從未安全﹐新入的投資被用於回報早期投資者。

首批欺詐和盜竊犯罪行動﹐發生在1999年到2008年間﹐涉及多間公司﹐包括聯合黃金儲備公司(Syndicated Gold Depository SA)、基礎金屬公司(Base Metals Corporation LLC)、巴哈馬能源聯盟公司(Bahama Resource Alliance Ltd.)、米蘭頓礦業公司(Merendon Mining Corporation Ltd.)。更多罪案在2004年到2005年間發生﹐涉及策略金屬公司(Strategic Metals Corp.)。投資者獲得承諾﹐投入9.9萬元﹐每年可獲34%的回報﹐8年內可增至103.5萬元。他們被告知﹐生意包括銷售用於提煉的黃金﹐交易「風險很低」。

更多加國新聞
法庭裁入籍式可戴面紗 聯邦擬上訴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擬上訴﹐堅持不准入籍儀式戴面紗。 一個穆斯林團體說﹐此事不涉安全事宜﹐「並不那麼重要」﹐總理不應糾纏不... 詳情
首面楓葉旗
渥太華國會山的名人堂內﹐展出據信是加拿大首面在和平塔升起的楓葉國旗。周日是加拿大楓葉國旗的50歲生日。圖為遊客在國會山名人堂內觀看這面國旗。... 詳情
【明報專訓】一名66歲的安省咸美頓(Hamilton)男子面對多項控罪﹐他涉嫌非法穿著軍裝、佩戴勳章﹐參加公民宣誓儀式及國殤日活動。 ... 詳情
省警截違規車撞欄 2傷
【明報專訊】一名獨自駛入公路上多人共用車道的司機,在QEW公路上逃避警車的追截,導致警車失事,警員及一名無辜市民在意外中受傷,肇事司機慌張下... 詳情
公布法證審計 德勤:湛山清名無損
【明報專訊】大多區位於康山的著名佛寺「湛山精舍」於今年1月解除了加國五台山木結構承包商及其所屬公司的合約後,引起了一場合約糾紛。有承建商對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