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法證審計 德勤:湛山清名無損

[2015.02.15] 發表
湛山精舍新聞會。左起Tom Strezos、達義法師、李錦如。(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大多區位於康山的著名佛寺「湛山精舍」於今年1月解除了加國五台山木結構承包商及其所屬公司的合約後,引起了一場合約糾紛。有承建商對湛山精舍住持達義法師、和秘書長房子清進行了多項指控。

湛山聘請加拿大德勤公司對雙方爭執進行法證審計(Forensic Audit)。昨天湛山新聞會上﹐德勤公布審計結果﹐認為湛山清名無損。

加拿大德勤主持此項審計的是該公司合伙人斯特萊思(Tom Strezos)。他是該公司生意評估和訴訟部門的負責人。他昨天也出席了新聞會。

房子清帳戶資金用於採購工程物料

在對方所提對達義法師和房子清指控中最聳人聽聞的有兩點﹕一是達義逼迫對方將百萬元人民幣轉去房子清在國內的個人帳戶﹐供其購買豪宅。二是湛山欠他們的工程款未還。

德勤的審計主要是針對這2項指控而進行。斯特萊思昨天公布了審計結果。對前一項指控﹐審計結果是﹕承建商向房子清個人帳戶匯去的項目資金﹐已經用於在中國採購與五台山工程相關的物料。

「未還欠款」無根據和理由

對於另一項指控﹐審計結果是﹕承建商的指控「沒有根據和理由」。他說:「我們認為﹐湛山精舍已履行了所有與合約相關的財務責任。」

更多都會新聞
皇家安大略博物館慶春節
【明報專訊】羊年春節正在步步臨近。皇家安大略博物館(ROM)和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聯合在博物館內舉行「中國新年歡樂節」。總領事薛冰前往祝賀...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北面400公路近約克區皇帝路昨天下午發生疑因惡劣天氣留下的雪塊,引發40車連環相撞意外,還幸意外未釀成重大人命傷亡。 ... 詳情
情人節買花
昨天是情人節!不少男士都到花檔買花送贈給愛侶示愛。 圖為士嘉堡一間花店外,男生購買玫瑰花贈送愛人展愛心。 (明報記者攝) 詳情
【明報專訊】這個家庭日長周末,多倫多地鐵線介乎聯合車站至聖安德魯站一段今日仍然關閉,直至下周二(17日)清晨6時才重開。 多倫多公車局...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老婦前日在巴士上受傷不治,警方現今呼籲市民提供消息。前天下午75歲的女受害人在皇家約克路夾Manitoba Stree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