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裁入籍式可戴面紗 聯邦擬上訴

[2015.02.15] 發表
聯邦政府擬上訴﹐堅持不准入籍儀式戴面紗。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擬上訴﹐堅持不准入籍儀式戴面紗。

一個穆斯林團體說﹐此事不涉安全事宜﹐「並不那麼重要」﹐總理不應糾纏不休。

總部在卡加利的加拿大伊斯蘭最高委員會(Islamic Supreme Council of Canada)說﹐聯邦法庭裁定﹐允許入籍儀式時戴面紗﹐「並非重要事宜」﹐但哈珀卻「不必要地」認為此事事關重大。

該委員會說﹐很顯然﹐戴面紗不是安全問題。按照穆斯林習俗﹐一些女子在公眾場合、以及在並非親屬的男子面前會戴上面紗。

該組織稱﹐若某人希望在入籍儀式中戴面紗﹐法官可以在當事人宣誓前﹐驗證其身分。

渥太華的一名聯邦法官裁定﹐法律中的一部分﹐即要求入籍者在宣誓儀式上除去面紗的規定﹐不合法。該伊斯蘭委員會稱﹐戴面紗是個人選擇﹐猶如有人喜歡穿超短裙。

它在新聞稿中說﹕「入籍儀式中戴面紗﹐並不破壞任何加拿大、西方或基督教價值觀。事實上﹐若我們的總理尊重聯邦法庭的裁決﹐就應展示對法律及選擇自由的尊重。這才是非常重要的加拿大價值觀。」

哈珀於周四稱﹐他相信﹐大部分加拿大人認為﹐若某人「在決心加入加拿大大家庭的重要時刻﹐藏匿自己的身分」﹐這是冒犯。

更多加國新聞
首面楓葉旗
渥太華國會山的名人堂內﹐展出據信是加拿大首面在和平塔升起的楓葉國旗。周日是加拿大楓葉國旗的50歲生日。圖為遊客在國會山名人堂內觀看這面國旗。... 詳情
【明報專訓】一名66歲的安省咸美頓(Hamilton)男子面對多項控罪﹐他涉嫌非法穿著軍裝、佩戴勳章﹐參加公民宣誓儀式及國殤日活動。 ... 詳情
省警截違規車撞欄 2傷
【明報專訊】一名獨自駛入公路上多人共用車道的司機,在QEW公路上逃避警車的追截,導致警車失事,警員及一名無辜市民在意外中受傷,肇事司機慌張下... 詳情
公布法證審計 德勤:湛山清名無損
【明報專訊】大多區位於康山的著名佛寺「湛山精舍」於今年1月解除了加國五台山木結構承包商及其所屬公司的合約後,引起了一場合約糾紛。有承建商對湛... 詳情
皇家安大略博物館慶春節
【明報專訊】羊年春節正在步步臨近。皇家安大略博物館(ROM)和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聯合在博物館內舉行「中國新年歡樂節」。總領事薛冰前往祝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