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貨幣貶值 日韓旅團人數增

[2015.02.16] 發表

【明報專訊】個人遊谷高春節期間香港機票價格,本港旅行團出遊人數及團費則較穩定,春節期間價格普遍較平日有單位數增長。但今年日本、韓國及東南亞貨幣貶值,出發到這些地方的人數較往年明顯增加。

東瀛遊:赴日增24% 赴韓增30%

有較多日本旅行團業務的東瀛遊,執行董事?國全表示,今年香港春節期間外遊人士較多集中在年三十、初一及初二出發。由於貨幣貶值因素,春節選擇到日本、韓國旅行人數較去年明顯增多,分別錄得24%及30%增長。相反,由於人民幣相對其他亞洲貨幣升值,今年到內地旅遊的旅客按年減少。但同樣貨幣貶值的歐洲地區增長卻一般,主要因為農曆新年期間歐洲日照時間較短,從來都不是旅遊旺季。

人數增拉高價格 日團費未大減

團費方面,?國全稱,儘管今年日圓大跌,但因旅行人數同樣暴增,拉高當地酒店、餐廳價格,因此春節團費與去年水平相若,並沒有更便宜。除日本之外,其他地區旅行團費同比增幅則在5%左右,但今年港元走強,抵消了部分當地通脹帶來的漲價。

另一間旅行社永安旅遊,春節期間出遊人數錄得穩定增加,營業額按年上升3%至6%。永安發言人稱,春節出遊市道暢旺,主要受惠於今年日圓、歐元及澳元貶值,帶動旅客前往當地消費。不少遊客兩三個月前已開始預訂,酒店、機位供應緊張,團費較平日有4%至6%的升幅。

更多要聞
調查:最大利市 一成半人封千元
【明報專訊】送馬迎羊,農曆新年少不免要派利市,本報早前以音頻互動電話訪問逾500名市民有關羊年新春派利市金額,結果仍是最多人封20元利市。至... 詳情
年宵逢大雨  檔主提前減價
【明報專訊】維園年宵昨踏入第三日,適逢周日,檔主本以為可多做生意,可惜天公不作美,昨晨及下午偶有陣雨,影響人流,不少檔主慨嘆生意遠遜預期,部... 詳情
伴子抗逆  張達明得來「傾訴樹窿」
【明報專訊】左報大肆攻擊香港大學法學院,身處風眼的該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形容是「文革式衝擊校園」,深感憂慮,其兒子張劭朗卻成了他傾訴的「樹窿」。... 詳情
【明報專訊】張達明的太太謝寶英2007年因乳癌離世,在妻子人生的最後階段,張學習放手之際,也要照顧子女感受。他當年每天帶子女到醫院,讓他們爭... 詳情
佔區送飯  更了解爸爸
【明報專訊】張達明的兒子張劭朗(Ezmond)過去不太關心時事,但雨傘運動也算令他覺醒,當時張達明在金鐘設「緩衝區」與參加者對談,沒飯吃,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