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為預算鬥爭激烈 國土安全部月底或關門

[2015.02.16]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2月底恐面臨關門窘境。在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多數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周日雖批評國土安全部預算不通過,是民主黨人的錯,卻難掩共和黨內部分歧。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預算大限為2月27日,包括反恐、海關、移民事務及負責美國總統奧巴馬安全維護的特勤局,都隸屬於國土安全部管轄,因共和黨在移民法案改革上和奧巴馬水火不容,整個部門預算在國會面臨僵局。

貝納(John Boehner)上午接受霍士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語氣堅定地強調,眾院已盡本份,現在是參院的責任;尤其是參議院的民主黨人,「他們讓國土安全部的預算陷入困境」。

貝納雖指責民主黨參議院「少數挾持多數」,卻難掩共和黨內部的意見不一。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說,參院已盡力,「眾院得提出新版本」。

貝納讚美麥康奈在參院的努力,但堅稱眾院該做的、能做的都做了;同黨眾議員鄧特(Charlie Dent)則向貝納建言,共和黨領導人物做事「該像個大人」,不要再以「讓政府關門」和奧巴馬對抗,導致社會對共和黨觀感不佳。

眾院日前通過送交參院的版本,排除國土安全部非法移民特赦相關業務的預算,此案3度在參院表決失敗;共和黨雖掌參院多數,但人數未達足以過關的60票。

國會於16日總統日(President's Day)假期這周休會,最快要等到23日才有機會重新表決。

國土安全部早前表示,若預算不過,約有3萬員工休無薪假;但維持邊境安全的巡邏人員、海關及機場安檢人員在內的20萬員工仍照常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美電視台擺烏龍 奧巴馬變強姦犯
【綜合報道】加州電視台霍士5聖迭戈頻道,在上周五播放晚間新聞報道時,不小心地將總統奧巴馬的頭像,當作成當地一名不獲起訴的強姦案疑犯。電視... 詳情
俄羅斯最大網絡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調查發現,一個包括俄羅斯、中國與歐洲人在內的犯罪集團,用惡意程式入侵30國逾百家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盜走... 詳情
土耳其女抗姦遭燒屍 激發婦權示威
土耳其一名20歲女子上周乘搭小巴回家時誤上賊車,遭強姦不遂的司機殘殺燒屍。事件觸發全國多地數千計婦女上周六(14日)上街抗議,矛頭直指保守派... 詳情
泰王擁225億歐元 居最富國王榜首
【綜合報道】根據《福布斯》排名,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君王。 據西班牙《世界報》報道,幾十年來,泰國國王普密蓬... 詳情
【綜合報道】印尼總統佐科日前表示,為維護印尼的尊嚴,該國將停止對外輸出印尼女傭。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訊社的消息稱,佐科是上周五在爪哇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