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輪員工錄口供封口 警到庭向記者「索料」

[2015.02.17] 發表

【明報專訊】南丫海難的兩名涉案船長昨雖被判囚,但針對海難的調查尚未告終,對象包括肇事的船公司港九小輪。據悉,警方曾嘗試聯絡多名港九小輪員工錄取口供,欲得知更多該公司的日常運作,但員工被要求「封口」,即使有員工願與警方會面,亦有律師陪伴在旁。

料調查港九小輪操作

據了解,日前有報道指港九小輪為節省開支,不願聘請副船長,船長每天開工逾18小時,而且缺乏休息,結果引起警方調查,但因沒有船長願意錄取口供,令調查受阻。事實上,警方曾於案件審訊期間,到法庭為海難調查「索料」,對象包括到場旁聽的業內人士,甚至連熟知內情的記者也不放過。

資料顯示,港九小輪旗下的「海泰號」,海難後被發現非法加裝了兩個浮艙,令總長增加1米。港九小輪的附屬公司其後承認未經許可改裝船,罰款5000元。

更多要聞
西隧大欖隧道 年初四齊加價
【明報專訊】西區海底隧道及大欖隧道將於大年初四(22日)一齊加價,當中西隧加價5至15元不等,加幅介乎4.2%至10.7%;欖隧加價3至5元... 詳情
上水違契寮屋成水貨集散場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周表明十分重視水貨問題,並要求跨部門協調處理,但本報偵查發現,上水石湖墟一條隱蔽後巷變成「水貨街」,出現20多間水貨... 詳情
地主為發展商高層:我個仔搞的
【明報專訊】現時上水新勤街及民生街一段「水貨街」,約有20間水貨店經營,地政總署證實有6間水貨店是屬違法經營的寮屋。本報翻查註冊資料,該6間... 詳情
指定深圳收貨點 交奶粉等1小時
【明報專訊】位於上水石湖墟新康街一帶隱蔽窄巷內的7間「寮屋水貨店」,6間可讓顧客帶貨到深圳掙差價。本報記者上周五到現場觀察,並親身帶貨上深圳... 詳情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研究確認本港油價加快減慢,但無權力索取資料調查油公司有無合謀,競爭事務委員會將接力調查。競委會就公眾關注的油價,以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