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暴跌殃及 今年加薪幅度料減

[2015.02.18] 發表

【明報專訊】受全球石油價格暴跌影響, 對阿省等地區的經濟形勢更加不確定。許多加拿大機構已經將2015年員工的加薪幅度減少

加拿大諮議局所做的年中展望稱,非工會組織成員的員工,工資平均增幅為2.7%,比去年夏季的2.9%要低。

諮議局主管領導能力及人力資源研究的副總裁考維克(Ian Cullwick)表示,許多機構都對經濟形勢持觀望態度,尤其是產油大省阿省和沙省等省份,他們並不急於確定最後的加薪計劃。這有可能會導致加薪幅度進一步降低,甚至可能會出現凍薪。

「能源公司正收縮資本投資規模,這會影響到勞動力需求和薪酬水平。未來的幾個月對於僱主來說會是一大挑戰,他們要在支付能力和挽留人才之間取得平衡。」

至2014年12月為止,沙省和亞省的僱主們都還希望,分別將薪酬的加幅確定在3.4%和3.3%,現在都要做向下的調整。

而對其他省府來說,雖然也有向下調整薪酬的計劃,但幅度都不大。而安省是唯一一個加薪幅度不變的省份,仍保持2.5%。

零售和批發行業的加薪幅度最低,為2.3%。其次是教育、醫療和通訊行業,加幅2.4%。如果通訊和電訊行業不計算在內,所有的工業行業都低於去年夏季的水平。

更多要聞二
水浸兼機械故障 地鐵輕鐵服務受阻
【明報專訊】昨早士嘉堡輕鐵及多倫多市西的地鐵線分別因機械故障及水浸問題而令服務受影響。其中士嘉堡輕鐵情況最嚴重﹐全線服務暫停。 昨早約... 詳情
為聰明路軌 莊德利上渥京爭支持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下午前往渥太華,繼續為他的「聰明路軌」(SmartTrack)計劃尋求來自聯邦政府的支持。 根據莊德利... 詳情
大修賈丁納高速公路 市府徵公私合作民意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在考慮對賈丁納高速公路進行大修,目前已進行到探討以何種方式實施。因為近年聯邦政府推行「公私合作」的方式進行公路、橋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