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早熟價受壓 乾貨檔主嘆艱難

[2015.02.19] 發表
馬年雙春兼閏月,回暖天氣令桃花早開,昨日年廿九不少買花客見桃花未回家已盛放,都不肯出高價買花。花價受壓,有檔主說今日或要減價促銷。(葉家豪攝)
熟食攤位「會所一號」受惠人流增加,集團總經理蘇玉屏說,預期營業額比去年微升約5%,但由於不少食物包括6頭鮑等以成本價出售,加上檔租高,相信只能「打個平手」。

【明報專訊】近日天氣回暖令桃花早熟,臨近大年三十晚,年花開得太早令花價受壓,在維園年宵市場賣桃花的何小姐說,至今只做到萬餘元生意,「去年通街賣到400元棵(桃花),今年桃花都賣得不貴!」她形容今年行花市市民「行鵀h、賣鴾痋v,料只能賺夠交檔租,至於會否減價促銷,她說要今午3時決定。

亦有桃花「一枝獨秀」含苞待放,自稱「桃花大王」的劉先生,其攤檔一棵3至5呎高桃花索價600元,比今年花市普遍300多元一棵桃花差不多貴一倍,他說2800棵花只賣剩100棵,不愁銷情。

乾貨方面,賣「三羊啟泰」造型公仔的年宵檔檔主李小姐,形容今年市道「差過去年好多好多」、「旺丁不旺財」,她本以為年尾適逢情人節會帶旺生意,但至昨日只售出五分之一貨品,原本賣108元的毛娃娃今日只希望守得住100元售價,也未必能回本。

熟食檔料生意微升

賣「雪糕羊」造型公仔的年宵檔店員Bryan亦說生意「麻麻]」,去貨直至昨日未及一半,原本賣98元的公仔料需減至68元清貨。反而賣「壽司套裝造型襪」的鄧先生說生意尚可,賣88元3對,不少外國人感興趣。

熟食檔受惠於人流,生意有增長。旗艦熟食檔「會所一號」集團總經理蘇玉屏說,該檔去年賣了4至5萬隻鮑魚,今年截至昨日約賣出3至4萬隻,預期整個檔期可賣6至7萬隻,相信今年整體營業額較去年微升5%。

更多港聞
鄉村辦盆菜宴惹逼捐款疑雲
【明報專訊】明日便是大年初一,新界不少鄉村會在新春期間舉行盆菜宴賀歲。本報早前接獲市民投訴,指八鄉上村村委會自上月起為舉辦「春節敬老聯歡會」... 詳情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期間不時有人以向商舖送桔、舞龍舞獅為名求財,律師會會長熊運信稱,「送桔」者未必會明言要對其人身或商舖不利,但若有人暗示「... 詳情
天水圍婦女自種蘿蔔製糕賣
【明報專訊】新年到,少不免要吃糕點。一群天水圍婦女為求自給自足,在區內租農地種蘿蔔,新年前夕按facebook及小店的訂單,製作100底蘿蔔... 詳情
年關無糧出  工人企跳終獲發支票
【明報專訊】「有汗出無糧出」是打工仔悲歌,年關臨近更是難過。大埔吐露港一個建築地盤,14名工人報稱遭判頭拖欠數十萬元薪金,昨早再到地盤追薪,... 詳情
中大電擊法治胃酸倒流 醫生﹕新春忌肥膩吃太急
【明報專訊】港人做事急,進食更急,容易患上難斷尾的胃酸倒流。曾有六旬女士習慣每餐在15分鐘內快速「解決」,結果患嚴重胃酸倒流,長期受「火燒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