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無糧出 工人企跳終獲發支票

[2015.02.19] 發表
大埔吐露港一個地盤發生追薪糾紛,有工人危站離地約5層樓位置,要求資方立即出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有汗出無糧出」是打工仔悲歌,年關臨近更是難過。大埔吐露港一個建築地盤,14名工人報稱遭判頭拖欠數十萬元薪金,昨早再到地盤追薪,其間兩名工人爬上大廈高處危站,其間有工人帶同9歲及5歲子女到場,小姊弟目睹有「叔叔」危站高處,表現驚惶。事件擾攘約4小時後,資方終派發支票,事件暫時解決,小姊弟與父親相擁回家過年。

14工人欠薪數十萬

現場大埔科進路一個住宅大廈地盤。消息指出,14名做幕牆工程的工人已最少兩個月無糧出,遭判頭拖欠合共數十萬元薪金。過年在即,工人多次追討,資方原答應昨早過數,但工人查閱戶口發現仍未出糧,遂同往地盤追討。

小姊弟陪父追薪 見企跳受驚

其中一名姓馬工人帶同9歲女兒及5歲兒子到場等候消息。昨早約10時,48歲姓李及45歲姓謝工人分別登上地盤建築物高處危站,消防員其後接報趕至,在地面張開氣墊戒備。

現場氣氛緊張,小姊弟見到大批警員到場,又有「叔叔」在高處危站,表現惶恐,由警察帶上警車等候。至上午11時許,其中一名工人先返回安全位置,另一人則繼續危站。至下午2時許,資方派員到場逐一派發支票,危站工人亦返回地面,事件得以解決。馬先生稱被拖欠兩個月薪金共4萬元,取得支票後與子女一同離開,表示會立即前往銀行兌現。

更多港聞
中大電擊法治胃酸倒流 醫生﹕新春忌肥膩吃太急
【明報專訊】港人做事急,進食更急,容易患上難斷尾的胃酸倒流。曾有六旬女士習慣每餐在15分鐘內快速「解決」,結果患嚴重胃酸倒流,長期受「火燒心... 詳情
亞視安排員工借貸過年關
【明報專訊】明日是農曆正月初一,亞視至昨日仍拖欠員工1月份薪金,本報昨接獲亞視員工報料,指亞視今日可安排「借錢」渡年關,亞視其後證實「第一信...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局昨公布3宗投訴的裁決,其中亞視去年6月播放的《國際財經視野》,因女主持提及的兩隻股票首次公開招股日期出錯,以及她陳述股價時... 詳情
投訴中樂團管理   3首席遭解約
【明報專訊】香港中樂團昨日對公開批評樂團管治的3名首席團員辛小紅、辛小玲、劉揚即時解約,指3人與其他團員已失去互信和合作空間,3人則批評中樂... 詳情
老婦離世家人伴屍3日  惹謀殺疑雲
【明報專訊】黃大仙竹園北h昨發生謀殺案驚魂,警方調查後改列屍體發現案處理。事緣一名八旬婆婆上周六(14日)在家離世,家人報稱因婆婆的信仰及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