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求診兒童佔四成

[2015.02.21] 發表

【明報專訊】羊年伊始遇流感高峰,診所大排長龍,病人要在門口等候,有兒童在慈雲山求診苦等3小時,更有診所因兒童診症時間長拒收兒童。有沙田私家醫生稱,昨早開診兩個多鐘頭已有50多人求診,四成是兒童,最小的只有三四個月,多有感冒及上呼吸道病徵,兒童病人中約三四成發燒。

有診所拒收兒童

據醫學會醫訊通名單,昨日年初二全港有66間私家診所或醫院提供門診。本報記者昨到浸會及聖德肋撒醫院門診觀察,求診者多為長者及兒童,浸會輪候時間約兩個半小時,聖德肋撒門診最少要45分鐘。慈雲山一間診所外,昨傍晚仍有多人輪候,其中任先生帶同出水痘的3歲兒子求診,連同應診時間用了3小時。

在沙田開診的康健醫療集團副主席曹貴子醫生說,年初一診斷了3名高燒不退的兒童疑患流感,已為其中2人處方特敏福,並向3人家長留下手提電話,以防情G突惡化。

對於石硤尾h一間診所被指不接收兒童病人,醫學會會長史泰祖稱不評論個別情G,但指醫生不應因年齡及性別等選擇病人。

更多要聞
兩巴追撞衝斑馬線 過路漢重創
【明報專訊】鴨c洲海怡半島發生羊年首宗涉及大量傷者的車禍。昨日大年初二,兩輛新巴在海怡西商場對開斑馬線首尾相撞,迸發出如爆炸般巨響。目擊者稱... 詳情
貪快沒走斑馬線 女途人避過車禍
【明報專訊】「我已經係第二次避開災難,有時炟u係唔到你唔信」,海怡半島於大年初二發生大車禍,停定的新巴突然衝越斑馬線直撲途人,極度驚險。女... 詳情
新春內地客微升  藥房拍烏蠅
【明報專訊】本港去年零售業銷售總額經歷11年來首次倒退,今年大年初一內地客入境人次無法突破10萬,約9.7萬人次來港度歲,比去年同期僅升0.... 詳情
煙霧堿揧洈
【明報專訊】昨大年初二有煙花匯演,吸引維港兩岸有30萬人現場觀賞,因為雲層較低,煙花發放時只見煙霧瀰漫,部分煙花圖案若隱若現,對一早預告的「... 詳情
「色則是空」 港得中籤解勿貪心
【明報專訊】年初二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按傳統到沙田車公廟求籤,連續第二年為香港求得中籤,籤文為:「晨袹S彩髻邊雲,玉佩珠顏錦似銀,色則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