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訪佛光山向華人拜年
美媒:中國藉春節展示軟實力

[2015.02.21] 發表
哈珀總理從永固法師手上接過篆刻有他中文名「哈珀」的一方印章。(下圖)刻有「哈珀」字樣的印章。(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據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2月18日報道,自2010年以來,中國文化部投入巨大人力,春節期間在世界各地組織多種活動,以提高中國的軟實力,希望得到國際社會更廣泛的尊重。而加拿大總理哈珀昨日亦拜訪多倫多佛光山,以此向加拿大華人社區恭祝新年。

在2012年底上任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領導下,提升中國軟實力顯得更加緊迫。去年,習近平敦促領導幹部致力於提高中國的軟實力。習近平說,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宣傳闡釋中國特色」。

文化部舉辦的「歡樂春節」活動就是中國推廣軟實力的最好例證。孔子學院在全球遍地開花也是例證。孔子學院是政府支持的項目,旨在推廣中國語言和文化。

更多要聞一
30萬港人賞羊年煙花
【明報專訊】香港昨日大年初二有煙花匯演,吸引維港兩岸有30萬人現場觀賞,因為雲層較低,煙花發放時只見煙霧瀰漫,部分煙花圖案若隱若現,對一早預... 詳情
莊德利賀新年宣布明年訪華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在市政廳主持慶祝春節招待會﹐暨歡迎中國駐多總領事薛冰履新。他並且宣布﹐將在明年前往中國訪問。 這是多倫... 詳情
警民同賀新歲
圖為萬錦區域議員李國賢(左3),萬錦市議員何胡景(右4),烈治文山市及萬錦市華商會主席何鄧小仙(左5),副主席梁萬邦(左1),會董朱萬舒(右... 詳情
杜魯多邀羅照輝出席團拜遭炮轟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Justin Trudeau)本周四在多市西區舉辦春節招待會,並為大多倫多地區多名華裔國會議員候選人造勢。... 詳情
康尼:加軍打ISIS行動可能延長
【明報專訊】新上任的聯邦國防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昨天在闡述加拿大在國際反恐行動中扮演的角色時強調,當加拿大的盟國們正在打擊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