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星雲大師贈印章 哈珀普通話賀新年

[2015.02.21] 發表

加拿大總理哈珀昨日拜訪多倫多佛光山,以此向加拿大華人社區恭祝新年。同時他也是藉此機會,接受了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為他所定下的正式中文名「哈珀」,以及一方鐫刻有「哈珀」字樣的漢字印章。

佛光山主持永固法師表示,在中國新年之際,佛光山的信徒回來參加品茶團聚活動,而哈珀總理作為國家元首,如同一位大家長一般也來參加活動,顯示了總理對華人的重視和對佛教的尊重,凸顯加拿大是我們所有人的家。

星雲大師特地為哈珀總理的中文名作出解釋,稱「哈」的意思是歡喜,「珀」是琥珀的意思,也是珍貴的美玉,象徵總理先生像君子一樣的美德。還為此備下一枚漢字印章贈送給哈珀總理。

哈珀總理接受中文名證明捲軸和印章之後,用普通話說「新年快樂」來問候大家,引來一片滿堂彩。

「現在我終於有了一個正式的中文名了,我感覺我已經成為華人社區的一員。加拿大華人為這個國家做出了重大的貢獻,不僅僅是現在,而是在我們整個的歷史上。從幾乎150年前修建大鐵路時起,到現在在各行各業的勤勞工作、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天才的智慧,使得加拿大成為如今世界上最好的國家。」

國際佛光山多倫多協會督導游宗熙表示,哈珀總理此次拜訪,是要追溯到幾年前。當時總理和那時仍是移民部長的康尼,他們的名字在華社內有不同的譯法,於是佛光山建議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來為他們取中文名。

「康尼部長的名字後來已正式交給他,而總理這邊雖然名字早已取好,但因緣還不具足,直到今天才水到渠成。除了交給他一個捲軸之外,還交給他一個漢字印章,將來總理如果要參加什麼華人社區的活動想留下印章,就可以用得上。」

多倫多北約克惠柳第選區國會議員梁中心表示,他此次陪同總理前來拜訪佛光山並參加新年的儀式,是因為哈珀總理非常重視華人社會,要來拜訪並恭喜大家新年快樂。「總理非常想和華社有深度的交流,因為我們華人在加拿大已經有150多年的歷史,而且過農曆新年的風俗,不僅只是華人,還有韓國、越南等東亞國家和地區的居民,所以總理也是想通過這個方式來表現加拿大是一個真正的多元文化國家。」

更多要聞一
30萬港人賞羊年煙花
【明報專訊】香港昨日大年初二有煙花匯演,吸引維港兩岸有30萬人現場觀賞,因為雲層較低,煙花發放時只見煙霧瀰漫,部分煙花圖案若隱若現,對一早預... 詳情
莊德利賀新年宣布明年訪華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在市政廳主持慶祝春節招待會﹐暨歡迎中國駐多總領事薛冰履新。他並且宣布﹐將在明年前往中國訪問。 這是多倫... 詳情
警民同賀新歲
圖為萬錦區域議員李國賢(左3),萬錦市議員何胡景(右4),烈治文山市及萬錦市華商會主席何鄧小仙(左5),副主席梁萬邦(左1),會董朱萬舒(右... 詳情
杜魯多邀羅照輝出席團拜遭炮轟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Justin Trudeau)本周四在多市西區舉辦春節招待會,並為大多倫多地區多名華裔國會議員候選人造勢。... 詳情
康尼:加軍打ISIS行動可能延長
【明報專訊】新上任的聯邦國防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昨天在闡述加拿大在國際反恐行動中扮演的角色時強調,當加拿大的盟國們正在打擊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