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汽車彈襲利比亞 45死

[2015.02.21] 發表
IS承認在庫巴發動連串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
3女現身倫敦吉域機場。

【綜合報道】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周五以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在利比亞東部城鎮庫巴(Qubba)連環施襲,至少導致45人死亡,當局指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最嚴重的一次是在一個排滿人的油站發生,襲擊者身處一輛藏有大量爆炸品的救護車內,引爆炸彈導致多人死傷。

IS指,今次襲擊是為了報復埃及近日空襲他們大本營德爾納(Darna)的據點。

英軍19歲士兵 疑擅自離營打IS

另外,英國一名19歲軍人,懷疑擅自離開在塞浦路斯軍事基地,加入庫爾德部隊對抗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當局沒有公布其身份及照片。涉事英兵加入軍隊約3年,曾在伊拉克幫助訓練庫爾德戰士。報道指,他在杜拜度假時決定到伊拉克對抗IS。他本周三向父母發短訊,指自己與其他英國及加拿大人同行,希望去對抗IS,又表示自己會安全回來。

軍方指,目前最首要的是確保這名士兵安全回國,如果他未能在休假完畢前返回基地,將面臨軍事法庭的審訊。

英3女生疑赴敘國加入IS

英國反恐部門警方正展開全球大搜尋,追查3名女生的下落。3人逃離英國,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相信計劃前往敘利亞。

3名女童其中兩個15歲,一個16歲,周二悄悄離開倫敦寓所,乘搭土耳其航空公司客機去伊斯坦布爾。英國警方相信 3個女童可能仍在土耳其,已要求土耳其當局協助,尋回3女童送回國。

3人同校的一名15歲女童去年12月去了土耳其,可能已到了敘利亞加入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在蘇格蘭場匆匆召開的記者會上,反恐司令部司令沃爾頓表示,非常擔心3女童的安全,希望有人提供線索,令3人安全回家。

英國反恐專家估計,約有50名英國婦女去了或打算前往敘利亞,投靠IS。

更多國際要聞
英《電訊報》涉「淡化佔中討好中國」
【綜合報道】首席評論員奧博內表示,《每日電訊報》除了在報道匯豐醜聞避重就輕外,也涉嫌刻意淡化報道香港佔領中環的消息,形容有關手法「奇異」。此... 詳情
英《電訊報》被指淡化匯豐醜聞
英國老牌大報《每日電訊報》被指為免開罪匯豐自我審查,淡化包括近日為多家英國傳媒大篇幅報道的瑞士匯豐逃稅醜聞。周二離職的該報首席政治評論員發表... 詳情
英主流報相關新聞最少多一倍
奧博內的嚴重指控是否屬實?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員利用工具分析,發現《每日電訊報》網上版提及匯豐醜聞的次數的確明顯較英國其他報章少。 ... 詳情
《每日電訊報》被指因怕流失匯豐廣告而淡化對匯豐的負面報道,再次引起廣告商影響傳媒編採自由的關注。事實上,大篇幅報道匯豐助客戶逃稅醜聞的《衛報...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東部周五繼續遭冰雪嚴寒肆虐,多地氣溫都破紀錄。嚴寒天氣,已導致23人死亡,並估計造成50億美元經濟損失。 受北極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