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指日男可疑 扣查多日

[2015.02.21] 發表
IS殺害兩名日本人質後,日本外務省已將伊拉克列為「危險地區」。

【綜合報道】一名日本男子早前進入伊拉克北部地區後,遭伊拉克政府拘留。日本外務省稱,伊拉克當局認為,這名日本人有可疑,因此一度將其扣查,最終在數日後放人。

伊拉克當局扣查該名日本男子後,聯絡日本駐伊拉克大使館,大使館派職員前往會面商談。該男子表示,由伊朗進入伊拉克旅遊。但由於肆虐伊拉克及敘利亞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早前殺害兩名日本人質,日本外務省已將伊拉克列為「危險地區」,要求國民不要擅自前往。

更多國際要聞
英《電訊報》涉「淡化佔中討好中國」
【綜合報道】首席評論員奧博內表示,《每日電訊報》除了在報道匯豐醜聞避重就輕外,也涉嫌刻意淡化報道香港佔領中環的消息,形容有關手法「奇異」。此... 詳情
英《電訊報》被指淡化匯豐醜聞
英國老牌大報《每日電訊報》被指為免開罪匯豐自我審查,淡化包括近日為多家英國傳媒大篇幅報道的瑞士匯豐逃稅醜聞。周二離職的該報首席政治評論員發表... 詳情
英主流報相關新聞最少多一倍
奧博內的嚴重指控是否屬實?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員利用工具分析,發現《每日電訊報》網上版提及匯豐醜聞的次數的確明顯較英國其他報章少。 ... 詳情
《每日電訊報》被指因怕流失匯豐廣告而淡化對匯豐的負面報道,再次引起廣告商影響傳媒編採自由的關注。事實上,大篇幅報道匯豐助客戶逃稅醜聞的《衛報...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東部周五繼續遭冰雪嚴寒肆虐,多地氣溫都破紀錄。嚴寒天氣,已導致23人死亡,並估計造成50億美元經濟損失。 受北極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