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無下文 居民紛設關注組

[2015.02.23] 發表
東區區議員黎志強表示,興華(二)h多處公用地方有石屎剝落及現裂縫等失修狀G,加上房委會早年已重建興華(一)h,認為未來柴灣在有公營房屋的地皮下,房委會應及早部署重建興華(二)h。(陳淑安攝)

【明報專訊】房委會去年公布該22條屋h的重建名單後,一直再未有任何行動,多條在名單上的屋h已成立關注組跟進事宜。

九成興華h居民支持重建

一直爭取重建興華(二)h的東區區議員黎志強表示,去年向現有住戶進行問卷調查,多達96%住戶贊成重建,又指大廈不少單位已出現天花剝落、樓宇出現裂縫及滲水等問題,房委會過去已派員進行打針防漏法等修葺工作,而且維修工作愈趨頻繁,認為在柴灣未來有公營房屋地皮下,應及早部署重建。

過去一年,多條屋h包括和樂h、葵盛西h、興華(二)h等都成立重建關注組。

民主黨議員胡志偉表示,觀塘區和樂h樓齡已屆50多年,h內8座大廈均只有8層高,日久失修,加上房委會正計劃在油塘油麗h及鯉魚門h興建單幢公屋,認為有遷置資源,分期遷置現有住戶作重建,但房委會一直沒有正面回應訴求。

不滿屋h日久失修

深水鶧狦陪韋海英亦說,去年問卷調查顯示,有72%南山h住戶支持重建,65%更表示要原h安置,因不少住戶鄰里已非常相熟,不希望跨區安置。

更多港聞
港鐵22上蓋  3樓商佔八成樓面
【明報專訊】關注團體「土地監察」回顧過去14年港鐵成功批出的22個上蓋住宅項目,發現僅6個發展商成功中標;若以該22個項目的總樓面計算,長實... 詳情
後巷檔式微  恐遭活化趕絕
【明報專訊】石屎森林之間的窄巷,潛藏了不少舊香港的手藝文化。現年81歲的楊權伯伯,早於1960年代於深水鶞澈嶉捅}設補鞋檔,鐵皮檔下以一雙巧... 詳情
年輕刺客挑戰區會巨頭
【明報專訊】距離區議會選舉尚有半年多,不同政黨的「年輕刺客」已陸續進駐「敵陣」開展地區工作,圖挑戰當區區議會巨頭。他們有的單人匹馬落區擺街站... 詳情
【明報專訊】各地選舉近年也流行以年輕人當「刺客」出戰,冀予人新鮮感。上屆區議會選舉,泛民老將如工黨李卓人、民主黨李永達被建制派「小花」擊敗墮... 詳情
獅山再現「我要真普選」直幅
【明報專訊】羊年伊始,「我要真普選」黃色直幅昨日再次高掛在獅子山之巔。有巿民昨晨7時發現獅子山上再現直幅及報警,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載同消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