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沒被家人安排相睇

[2015.02.23] 發表
古天樂(左)與佘詩曼(右)希望新片大收旺場之餘,也恭祝讀者新春大吉。(攝影:林祖傑)
佘詩曼指母親較洋化,故過年沒太多習俗。(攝影:林祖傑)

【明報專訊】古天樂與賀歲電影《衝上雲霄》拍檔佘詩曼忙到年三十收爐,新年齊齊有幾天假期,二人都會留港陪家人過節。古仔說:「我是長子嫡孫,每年一定要跟父母去拜年,新年屋企拜神又是我負責,年三十晚、初一最慘,要睇時辰跪地拜祖先,有時凌晨5時拜,到12時又拜,很傳統。」生於傳統家庭的古仔,有否被催開枝散葉?古仔耍大極:「不關事!(拜來拜去得你一個,不如生兒生女一齊拜?)都沒辦法!」家人有否安排相睇?古仔得戚地說:「我都要相睇就真大鑊!」不過,他坦言逢到拜年很尷尬:「由細個跟阿媽去拜年,到現家牛灝諵j隻,親戚都見怪不怪。見他們一家大細,我還一隻玹搷鰜蛂A哈哈哈!每年總有親戚的細路仔不認得,大得很快。」

佘詩曼戲票贈親友

古仔與阿佘會趁拜年派免費戲票給親友入場欣賞支持,阿佘指媽媽是個「鬼婆」較洋化,過年沒太多習俗。古仔插嘴:「要著三點式,她媽媽住夏威夷!」阿佘笑說:「真的試過,一齊游水。不過媽咪已返港住,現在穿回旗袍了。」古仔搞笑稱:「都著住落去游水。」

記者:鍾一虹

攝影:林祖傑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鍾楚紅劉嘉玲 捕獲發哥
【明報專訊】鍾楚紅(紅姑)加入捕獲周潤發行列,昨晨於微博曬與發哥的搞鬼合照。兩人曾合演電影《縱橫四海》,令觀眾印象難忘。紅姑分享照片時寫道:... 詳情
溫拿舞撐阿倫
【明報專訊】譚詠麟(阿倫)前晚舉行第9場紅館演唱會,請來溫拿四虎做嘉賓。四人一出場,阿倫便要求他們用羊的眼耳口鼻來講恭賀說話,除了鍾鎮濤(阿... 詳情
甄子丹羊年做財神派錢
【明報專訊】甄子丹連續三年為馬會擔任「寶馬香港打m大使」,他早前為下月的打m大賽拍攝宣傳海報,在鏡頭前擺出不同動作,展現「人馬合一」的力量。... 詳情
徐濠縈破兩紀錄
【明報專訊】身在日本的徐濠縈,昨日參加了當地舉行的馬拉松比賽。雖然她在比賽時弄損了膝蓋,還流了血,但由於成功跑出兩項個人新紀錄(仆親及個人最... 詳情
吳若希向鄭俊弘學習處理緋聞
【明報專訊】許廷鏗、鄭俊弘、吳若希與胡鴻鈞早前齊齊到西貢白水碗親親小山羊,一嘗做牧羊人的滋味。去年有不少新聞的吳若希,希望大家今年能多關心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