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郵務公司強行推出 滿市官員反對社區信箱計劃

[2015.02.23]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居民生活質素委員會說﹐它不歡迎社區郵箱計劃﹐它會在周一提建議﹐促請市府採取行動﹐反對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設立社區信箱。

委員會又說﹐它建議市府提出議案﹐入稟聯邦法院﹐要求它介入﹐跟進郵務工人工會?耆老和殘障組織的申訴案。

滿地可多元居民社會發展委員會反對郵務公司設立社區郵箱﹐建議市府為民眾爭取逐家逐戶送信服務。委員會專責研究滿地可市居民的生活質素﹐成員有滿地可市及小區市長與市議員。

委員會要提動議案﹐批評加拿大郵務公司透明度不足﹐強行推出社區信箱計劃﹐取代沿門遞信服務﹐未有適當諮詢市府及居民。

委員會成員?凡爾登(Verdun)市議員唐尼(Sterling Downey)表示﹕「透明度不夠﹐沒有諮詢公眾﹐十分明顯﹐蠻橫強推他們早知有問題的方案。」

唐尼指出﹐超級郵箱是滿地可居民的壞消息﹐尤其是那些行動不便的人。

他說﹐委員會為此提出建議﹐包括市府入稟聯邦法院﹐要求它介入﹐密切跟進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申訴案﹐還有耆老和殘障者代表團體的申訴。

滿地可委員會的其他建議還包括﹕

*滿地可市政府及周邊廣泛地區用盡所有方法﹐阻止加拿大郵局在區內設立社區信箱﹔

*以滿地可居民的名義﹐拒絕郵局的5點方案﹐促情郵務公司維持城鎮住家派信服務﹔

*要求加拿大郵務公司研究﹐取消沿門派信後﹐直接?間接流失職位﹐可能有什麼經濟後果。

委員會說﹐加拿大郵務公司社區貫徹信箱計劃﹐就要安裝15,000個超級郵箱﹐才能提供妥當服務。信箱排列在一起﹐大約有25公里那麼長。

料今動議迅速通過

唐尼說﹐他知道很多市府官員與他同一陣線﹐反對郵箱計劃﹐他預料周一動議案迅速通過。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愛蒙頓市中心周日凌晨發生刀傷案﹐1名男子喪生?4人入院留醫﹐警方仍在調查案件。 周日凌晨3時30分左右﹐警察聞訊﹐到107... 詳情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國家鐵路(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與Unifor工會將於周一恢復合約談判﹐避過周一... 詳情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1個聯盟反對省府撙節措施﹐計劃本周在全省發起40項「搗亂行動」﹐包括快閃族。反撙節聯盟發言人說﹐在滿地可市和... 詳情
滿市慶羊年
加拿大滿地可市華人昨日於唐人街舉行活動,舞獅慶祝羊年春節。(新華社) 詳情
母悼凍死愛兒:終得到溫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三歲男童Elijah半夜獨自離家而凍死街頭。他的母親前晚出席兒子悼念活動時﹐首度開腔談及失去兒子的悲痛。她泣訴兒子的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