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鐵勞資今恢復談判
避過5000僱員因閉廠被拒門外

[2015.02.23] 發表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國家鐵路(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與Unifor工會將於周一恢復合約談判﹐避過周一閉廠?近5,000名僱員拒諸門外的命運。

國家鐵路和工會聲明均說﹐雙方周日經過高層對話﹐已同意恢復談判。

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說﹐它希望談判達成協議﹐或是勸告工會接受有約束力的仲裁。

鐵路公司周五說﹐除非工會同意有約束力的仲裁﹐解決合約紛爭﹐否則它會在周一晚上11時閉廠﹐不准Unifor代表的4,800名僱員上班。

勞資雙方5周談判未有結果﹐工會拒絕公司最後通牒﹐它早前說﹐工會需在下周投票﹐決定是否罷工。

2月16日﹐火車工聯會(Teamsters Canada Rail Conference)在會員罷工一天後與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達成協議。那份協議改善一些問題﹐包括鐵路安全?工作條件。

雙方達成協議前﹐聯邦政府準備立法﹐終止罷工行動。

至於國家鐵路公司的勞資談判﹐聯邦勞工部長利奇(Kellie Leitch)的聲明沒暗示政府立法﹐終止罷工。它只說利奇聯繫兩方﹐歡迎它們恢復談判。

她說勞資雙方承諾﹐停工不會影響滿地可通勤鐵路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1個聯盟反對省府撙節措施﹐計劃本周在全省發起40項「搗亂行動」﹐包括快閃族。反撙節聯盟發言人說﹐在滿地可市和... 詳情
滿市慶羊年
加拿大滿地可市華人昨日於唐人街舉行活動,舞獅慶祝羊年春節。(新華社) 詳情
母悼凍死愛兒:終得到溫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三歲男童Elijah半夜獨自離家而凍死街頭。他的母親前晚出席兒子悼念活動時﹐首度開腔談及失去兒子的悲痛。她泣訴兒子的聰...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預算委員會通過﹐該區物業稅區域政府部分今年增加2.97%﹐若本周獲得區域議會通過﹐以一個估價平均為51.5萬元的物業計算﹐... 詳情
今特別會議商2滅赤方案 多市天主教教局缺4300萬元
【明報專訊】估計豪花2,000多萬元收購30戶鎮屋來擴建新校的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目前正面對1,690萬元赤字之餘﹐亦面臨安省教育廳總數多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