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沉船69死 婦孺居多
渡輪貨船相撞沉沒 貨船3人被捕

[2015.02.23] 發表
死者家人傷心欲絕。(美聯社)

【綜合報道】孟加拉一艘載有約150人的渡輪,周日與貨船相撞後沉沒,至少69人遇難,搜救仍在進行。

當地時間周日中午12時左右,一艘載有約150名乘客及船員的渡輪,在中部帕德瑪河(Padma)上與一艘貨船相撞,數分鐘內就沉沒,出事地點首都達卡距約60公里。

事發後很多乘客自行游往岸邊逃生,部分人則被附近船隻救起,至少有50人獲救。官員周一表示,事故中至少69人遇難,當中不少為婦孺。

搜索工作仍在進行,出事的渡輪已被拉到岸邊,但船身仍然傾斜。官員指出,因部分船體仍浸在水內,未能進入搜索,料遇難人數會繼續上升。

官員稱不清楚失蹤乘客的確實人數,但倖存者表示,船上約有150人。數百乘客家屬趕到現場等待消息。

當局成立委員會調查事件,肇事貨船的船長及兩名船員已被捕。孟加拉國總統和總理等領導人對事故表示震驚。

孟加拉國河流密布,船運是主要交通方式之一,由於不少渡輪日久失修,加上超載嚴重等原因,航運事故時有發生。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烏克蘭周日全國多處舉行活動,紀念推翻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一周年。其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有遊行隊伍遇上炸彈襲擊,最少3... 詳情
傳與哈里王子約會 艾瑪屈臣闢謠
【綜合報道】英國哈里王子傳正在追求《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妙麗」的90後女星艾瑪屈臣,據悉兩人也已約會多次。但艾瑪屈在推特上闢謠,並... 詳情
【綜合報道】在美國探望米奇和米妮要多掏腰包了,因為迪士尼主題公園周日起加價,見一次面要破費大約100美元。 加州迪士尼樂園、佛羅里... 詳情
紐約退休警 殺兩女後自殺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州懷特普萊恩斯市(White Plains)一名退休警察和他的兩個年輕女兒上周六下午被發現陳屍家中,警方暫未披露3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