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朗德誓保護猶太回教族群

[2015.02.24] 發表
奧朗德(中)出席晚宴,與猶太組織領袖會面。

【綜合報道】法國早前發生針對猶太人的恐襲,揭示當地反猶太情緒日益高漲。總統奧朗德周一誓言,國家必須保護猶太,以及回教族群。

奧朗德出席法國主要猶太組織的晚宴時表示︰「猶太人的家在法國,只有反猶太的一群不被國家接納。」他又提到,法國近期不斷出現反回教的舉動,強調現有多達1萬名軍警保護猶太教堂、清真寺、學校及文化中心。奧朗德稱,只要有需要,軍警會繼續留守。法國擁有全歐洲最大的猶太族群,為數多達50萬人。而去年法國有7000人移居以色列。

更多國際要聞
話劇「辱王室」 泰學生囚兩年半
泰國兩名大學生因上演了一齣被指褻瀆王室的話劇,昨日被判入獄兩年半。人權組織批評軍政府藉相關法律打壓政治異見。 總部位於巴黎的國際人權聯... 詳情
專辦朝鮮旅行團、總部位於北京的高麗旅行社(Koryo Tours)昨表示,接獲平壤政府通知,由於擔心伊波拉病毒傳入朝鮮,禁止外國選手參加4月... 詳情
【綜合報道】最新數據顯示,甲型H1N1流感繼續在印度多地肆虐,截至周日已導致833人死亡,感染人數超過1.4萬人。甲型H1N1流感是豬流感的... 詳情
南非總統妻捲落毒殺夫陰謀
【綜合報道】南非傳媒引述總統祖馬的兄弟等消息人士報道,祖馬其中一名妻子涉嫌參與向丈夫落毒陰謀,目前已被禁止踏足祖馬位於努坎德拉的官邸。總統發... 詳情
得州10月大連體女嬰成功分離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兒童醫院的醫生為一對連體雙胞胎進行手術,26小時後成功分離這對10個月大的連體女嬰,醫生相信兩個女嬰可以存活下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