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派兵赴伊訓練伊軍對付IS

[2015.02.24] 發表
約翰基在記者會表示,出兵是為捍壎蕭T價值觀。

【綜合報道】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周二在國會宣布,將於5月派143名軍方人員前往伊拉克協助訓練伊軍,以打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約翰基指,是次派兵計劃是與澳洲合作,派駐的軍隊將不會參與戰鬥任務,會在位處首都巴格達北方的塔吉軍事基地訓練伊軍。

新西蘭軍隊將在當地駐紮2年,政府9個月後進行檢討。

他亦表示,有意擴大現時對伊拉克的人道救援工作。約翰基解釋,出兵反映新西蘭堅持正義的價值觀,並表示為維護國際社會的穩定和法治,新西蘭將會負起責任。

更多國際要聞
話劇「辱王室」 泰學生囚兩年半
泰國兩名大學生因上演了一齣被指褻瀆王室的話劇,昨日被判入獄兩年半。人權組織批評軍政府藉相關法律打壓政治異見。 總部位於巴黎的國際人權聯... 詳情
專辦朝鮮旅行團、總部位於北京的高麗旅行社(Koryo Tours)昨表示,接獲平壤政府通知,由於擔心伊波拉病毒傳入朝鮮,禁止外國選手參加4月... 詳情
【綜合報道】最新數據顯示,甲型H1N1流感繼續在印度多地肆虐,截至周日已導致833人死亡,感染人數超過1.4萬人。甲型H1N1流感是豬流感的... 詳情
南非總統妻捲落毒殺夫陰謀
【綜合報道】南非傳媒引述總統祖馬的兄弟等消息人士報道,祖馬其中一名妻子涉嫌參與向丈夫落毒陰謀,目前已被禁止踏足祖馬位於努坎德拉的官邸。總統發... 詳情
得州10月大連體女嬰成功分離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兒童醫院的醫生為一對連體雙胞胎進行手術,26小時後成功分離這對10個月大的連體女嬰,醫生相信兩個女嬰可以存活下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