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事件影響 日清真寺遭騷擾

[2015.02.24] 發表
日本多間清真寺遭騷擾。圖為東京大清真寺。

【綜合報道】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早前殺害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及後藤健二。日本《共同社》統計結果顯示,日本國內至少有7間清真寺及回教團體曾接到內容為「滾出日本」的騷擾電話或郵件,相信是受人質事件影響。

日本國內約有70至80所清真寺。調查指人質事件之後,有至少7間受到騷擾。回答受到騷擾的是位於札幌市、東京都豐島區、橫濱市、名古屋市、愛知縣一宮市、愛媛縣新居濱市的清真寺以及日本穆斯林協會。

日本穆斯林協會和各清真寺譴責IS為恐怖組織、人質事件「背離教義的自以為是的暴行」,並對有人把極端組織與普通回教徒混為一談感遺憾。

不過,名古屋市有清真寺在騷擾事件曝光後,收到不少鼓勵的電話、郵件和花束,插在花束上的卡片寫有「希望消除偏見」字句。

更多國際要聞
話劇「辱王室」 泰學生囚兩年半
泰國兩名大學生因上演了一齣被指褻瀆王室的話劇,昨日被判入獄兩年半。人權組織批評軍政府藉相關法律打壓政治異見。 總部位於巴黎的國際人權聯... 詳情
專辦朝鮮旅行團、總部位於北京的高麗旅行社(Koryo Tours)昨表示,接獲平壤政府通知,由於擔心伊波拉病毒傳入朝鮮,禁止外國選手參加4月... 詳情
【綜合報道】最新數據顯示,甲型H1N1流感繼續在印度多地肆虐,截至周日已導致833人死亡,感染人數超過1.4萬人。甲型H1N1流感是豬流感的... 詳情
南非總統妻捲落毒殺夫陰謀
【綜合報道】南非傳媒引述總統祖馬的兄弟等消息人士報道,祖馬其中一名妻子涉嫌參與向丈夫落毒陰謀,目前已被禁止踏足祖馬位於努坎德拉的官邸。總統發... 詳情
得州10月大連體女嬰成功分離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兒童醫院的醫生為一對連體雙胞胎進行手術,26小時後成功分離這對10個月大的連體女嬰,醫生相信兩個女嬰可以存活下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