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周日歷史性訪華
將訪雲南大象保護區

[2015.02.27] 發表
圖為威廉王子抵達日本東京訪問,受到熱烈歡迎。(美聯社)

【綜合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5日證實,應中國人民外交學會邀請,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將於3月1日至4日訪問北京、上海和雲南,目前雙方正就具體安排進行溝通落實。洪磊表示,希望此訪能夠進一步增進英國王室和各界對中國的了解,加深兩國人民間的友誼,推動中英關係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發展。

歷史性的遠東之旅

威廉王子2月18日已通過視頻發表春節賀詞。他首先用中文問候「大家好」,在賀詞的最後又用中文說:「祝你們春節快樂,羊年大吉。」賀詞的其餘部分使用英文。「我向大家致以最衷心的羊年新春祝福,」威廉王子說,「當你和家人慶祝新年的時候,我們全家也向你們送上美好的祝願。」

他在視頻中透露,「我很高興將在不久之後訪問中國,在訪華期間,我將啟動『創意英倫』盛典,這將開啟我們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年。」

英國《每日電訊報》25日稱,威廉王子正在為「歷史性的遠東之旅」做準備。這是自英國女王1986年訪問中國之後英國王室主要成員再度訪問中國大陸。「3月1日,當威廉王子乘坐的飛機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茬馬漱@刻開始,他就在創造歷史。」文章引述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的外交政策顧問鮑威爾勳爵的分析稱,王室訪問標誌蚋糷頩鴾五^關係的重視。「在中國人眼中,威廉是英國未來的國王,他的來訪毫無疑問會強化這一點。」

讓人遺憾的是,懷有身孕的妻子凱特將缺席這次遠東之行,她預計於4月產下第二個孩子。

據悉,威廉王子將於3月1日抵達北京,開始中國之行,結束北京的活動後,他將訪問上海和雲南。

將訪北京上海雲南

在上海期間,威廉王子將出席「創意英倫」盛典開幕式,此次活動旨在支持英國商界尋求在中國的發展機遇。盛典活動將於3月2日至4日舉行,其間將展示英國最優秀的創意,並展現英國在當今世界發展中在創造競爭優勢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除建立商業聯繫外,代表團成員還將在為期3天的活動中出席相關對話及研討會,分析未來發展趨勢以及全球商界如何利用創意應對共同面臨的挑戰。

此外,真人動畫電影《帕丁頓熊》的片方此前曾公布消息稱,威廉王子可能會出席3月3日在上海電影博物館舉行的《帕丁頓熊》中國首映禮。據悉,該片在中國的上映日期為3月5日,正值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帕丁頓熊」作為在英國知名度最高的動畫形象,是英倫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威廉王子此次中國之行的目的旨在推廣英國文化,希望能讓更多的中國觀眾了解這只故事豐富的「帕丁頓熊」。

之後,威廉王子還將赴雲南探訪大象保護區,推動公眾對野生動物的保護。據報道,威廉王子曾讚賞中國政府在保護野生動植物方面的不懈努力,還表示要摧毀白金漢宮內1200餘個象牙製品,向非法盜獵者宣戰。這些象牙收藏品幾乎都是英國王室從世界各國收到的禮物。

威廉王子是動物保護組織的支持者,他經常發表演講敦促世界各國對非法盜獵採取「零容忍」的態度。此前,威廉王子曾和父親一起用多國語言錄製了保護和拯救瀕危動物的宣傳錄像。在宣傳片中,兩人向世界呼籲「如果不立即採取行動,野生大象和老虎等動物便可能消失」。

更多國際要聞
蘋果傳月產百萬枚金表
【綜合報道】蘋果Apple Watch將於4月上市。《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蘋果已要求供應商在首季生產500萬至600萬枚合共三款的A... 詳情
南韓京畿道槍擊4死 疑兇為爭產殺86歲兄
【綜合報道】南韓京畿道華城市周五晨發生槍擊案,造成4死1傷。當地傳媒揭露,槍手殺害86歲兄長及嫂子,動機全因爭產而起。 報道指,8... 詳情
【綜合報道】有消息人士稱,朝鮮目前或擁有鈽彈頭和鈾彈頭等10至16個核武器,其中鈽核武器實現了小型化,能搭載在可進攻美國本土的大浦洞2號... 詳情
阿富汗30年最大雪崩 186死逾百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北邊的潘傑希爾省連日受暴風雪吹襲下,周四發生30年來最大雪崩,有數十座房屋被牷A至少186人喪生,逾100人受傷。代省長卡比... 詳情
華盛頓爭議聲中大麻合法化
【綜合報道】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不理會美國國會恐嚇,周四實行大麻合法化。多名美國會議員對此表示不滿,警告華盛頓市長鮑澤可能會因此坐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