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使稱威廉主動提出訪華

[2015.02.27] 發表

【綜合報道】正在日本訪問的英國威廉王子,將於周日轉往中國訪問。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周二出席華人保守黨新春晚宴時透露,最初是威廉提出訪華的想法。

劉曉明說:「我首次見到威廉是在牛津,當時我們參加一個中國中心的剪綵儀式。他告訴我,希望有一天能去中國訪問。去年他收到了中國貴陽一個環保討論會的邀請,他已經表示出了興趣,可惜時間不允許。正好今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威廉去啟動GREAT創意英倫盛典開幕式,這是一個很好的結合。所以首先他表示了意向,我們熱烈歡迎。」

英國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賈維德則表示:「威廉在中國很受歡迎,他在開幕活動上的亮相,給整個活動增添了亮點。而且有英國王室支持政府的工作,我們感到很高興,也很榮幸。」

更多國際要聞
蘋果傳月產百萬枚金表
【綜合報道】蘋果Apple Watch將於4月上市。《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蘋果已要求供應商在首季生產500萬至600萬枚合共三款的A... 詳情
南韓京畿道槍擊4死 疑兇為爭產殺86歲兄
【綜合報道】南韓京畿道華城市周五晨發生槍擊案,造成4死1傷。當地傳媒揭露,槍手殺害86歲兄長及嫂子,動機全因爭產而起。 報道指,8... 詳情
【綜合報道】有消息人士稱,朝鮮目前或擁有鈽彈頭和鈾彈頭等10至16個核武器,其中鈽核武器實現了小型化,能搭載在可進攻美國本土的大浦洞2號... 詳情
阿富汗30年最大雪崩 186死逾百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北邊的潘傑希爾省連日受暴風雪吹襲下,周四發生30年來最大雪崩,有數十座房屋被牷A至少186人喪生,逾100人受傷。代省長卡比... 詳情
華盛頓爭議聲中大麻合法化
【綜合報道】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不理會美國國會恐嚇,周四實行大麻合法化。多名美國會議員對此表示不滿,警告華盛頓市長鮑澤可能會因此坐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