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得分稱冠
大多區St. Charles Garnier進步最快

[2015.03.02] 發表

在大多區各教育局中﹐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獲7.3分高踞榜首。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則略有進步﹐由去年低於大多區平均分﹐升至今年的高於平均分。該教育局今年獲6.6分﹐較大多區12個教育局的6.5平均分高0.1分。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學生成功計劃」行政校監猶斯(Christopher Usih)說﹐他相信該教育局可作改善﹐他們對學生閱讀?寫作及數學的教學政策﹐已開始見到成效。該教育局保證每名學生都能達至省標準﹐那是自5年前至今一直無改變。

多市公校教育局有279間小學﹐是安省72個教育局中﹐獲教育廳最多撥款的教育局﹐單是今年的撥款便達28.4億元。

他指該教育局於去年秋季開始對幼稚園至第12班學生推出數學教課政策﹐是對安省及全國學生數學成績下滑作出回應﹐包括聘用20名數學教師教練。

他說﹐學生中期考試成績表分數令人感鼓舞﹐明年將見推行政策後首年的EQAO測驗成績 。大家見到學生更喜歡數學課﹐由於教師採用各種新教學方法。

例如士嘉堡區Kennedy 小學的學生成績﹐於近5年都達3.5﹐而最高是 4。安省標準是3﹐即是75%。

該校校長皮爾保(Rhonda Cohen-Pierobon)指該教育局研究EQAO 測驗重點後﹐曾於今年初開始教育學生有關重點。教師對學生用數學用語﹐包括解釋於測驗中被要求解決的難題。

該報告指杜蘭區公校及天主教公校教育局?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及多倫多天主教公校教育局獲得的分數﹐都是於6.5平均分之下。

該項研究的主管考利稱﹐於大多區有 73間學校的學生成績﹐於近5年大幅下滑﹔但有81間學校的學生成績有進步。

例如多市西區珍街夾芬治西街的St. Charles Garnier 天主教學校﹐被列為全大多區成績進步最快的學校。該校於2010年由零分開始﹐今年升至3.8分。

更多要聞一
多市黑市居民恐達25萬 擬發「城市居民身分證」
【明報專訊】有估計指多市的「無身分」(undocumented)居民人數達10萬至25萬人﹐大部分持臨時外國勞工簽證?旅遊簽證?學生簽證到期... 詳情
(1)「多倫多社區健康中心」(Toronto Community Health Centre) 根據多倫多市政府網站的資料﹐市內共有... 詳情
一年47人大政協落馬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在中共十八大反貪以來,在中共總書記旗下反貪大將王岐山執掌兵符下,兩年來,已有34名全國人大代表和13名全國政... 詳情
36位富豪代表委員 身家總和逾1.2萬億
【明報專訊】《2014胡潤百富榜》中的前100位中國頂級富豪中,全國兩會代表、委員共計36人,他們的身家總和超1.2萬億。他們是各行各業... 詳情
又到一年兩會時,明星政協委員們有沒有按時出席,有沒有遞交提案,有沒有打瞌睡,兩會明星的一言一行都是媒體關注的焦點。那麼,明星成為政協委員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