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旺區雙拳襲麥嘉緯 積犯或判囚

[2015.03.06] 發表
麥嘉緯(左圖)去年10月在旺角佔領區採訪,遭退休漢蘇士傑(右圖)襲擊,眼鏡飛脫,左前額瘀腫,鼻及臉受傷,眼眉更需縫3針。蘇士傑昨承認傷人罪,獲准保釋候判。(黃建邦攝)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記者兼節目主持麥嘉緯,去年10月在旺角佔領區手持攝影機採訪,惹來在場的退休漢不滿,更遭對方雙拳襲擊,麥的眼鏡飛脫,攝影機及收音咪亦告損毀,眼眉要縫3針。退休漢昨承認一項傷人罪,獲准保釋候判。控方透露他有12次案底,其中3次涉及使用暴力,裁判官明言或判監禁。

案發去年10月4日約下午1時,事主麥嘉緯(31歲)於旺角奶路臣街近彌敦道交界的佔領區採訪,身處附近的被告蘇士傑(56歲)不滿,揮拳欲阻止麥但被人拉開。麥繼續拍攝被告,問被告為何要打他。被告突然衝向麥,以雙拳襲擊他數下。被告隨即被群眾包圍,警員其後上前拘捕被告。被告警誡下表示,由於麥的攝影機太近,他欲將麥推開,但「不小心」打到他。麥事後送院治理,證實左前額瘀腫,鼻及臉受傷,眼眉需縫3針。

被告在庭上聲稱案發時只打了麥一下,但他最終同意控方案情。裁判官蘇文隆表示,需時翻看現場片段及檢視麥的醫療報告,押後至3月25日判刑,其間索閱被告的背景和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透過律師表示願賠償,麥嘉緯庭外透露攝影器材屬港台所有,醫療開支亦由港台負責,而他的眼鏡則價值約600元。

【案件編號:KTCC5354/14】

更多港聞
匯豐提早開  迎取表人龍
【明報專訊】香港匯豐銀行為慶祝150周年,推出面值150港元的紀念鈔,昨日起接受認購及競投,市民可在網上申請或到分行索取申請表。有匯豐分行昨... 詳情
黑篷白舢舨出海  六旬漁民夫婦失蹤
【明報專訊】年逾六旬的漁民黃金水夫婦,本周一(2日)乘舢舨出海捕魚後毫無音信,其親友擔心不已,女兒昨報警求助,並在網上呼籲其他漁民幫手留意橫...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署前助理署長、領匯顧問潘啟Y,涉嫌於永旺百貨偷竊價值12元的眼鏡布,他昨否認盜竊罪受審。女店員庭上供稱,潘事後曾問「可唔可以... 詳情
【明報專訊】小西灣富景花園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主席,被指在開會時披露管委會前秘書正被廉署調查,事後被控「披露受調查人身分罪」,經審訊後昨獲... 詳情
甘草演員駕無牌車停牌
【明報專訊】甘草演員李楓(原名李惠歡,圖)去年聖誕獨自飲酒後駕駛無牌車輛失事。她接受現場呼氣測試驗出酒精超標,返回警署多番「吹大機」,但未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