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再襲美東北 近億人受影響

[2015.03.06] 發表
圖為紐約一名小孩在街頭剷雪。(美聯社)

【綜合報道】暴風雪天氣周四橫掃美國東北部地區,近億人口受影響,近5000進出航班要取消。

從得克薩斯州到美國東北部地區,強大的冬季風暴橫跨2000哩,全美近億人口受影響。空中運輸受嚴重干擾,FlightAware.com數據顯示,截至周四下午,全美共4858班進出航班被迫取消。其中紐約州、新澤西和康涅狄格州等地,佔了近千航班。達拉斯、華盛頓及費城等地機場影響最嚴重,當中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錄得約9厘米積雪,是68年來最高紀錄,大批旅客在機場滯留。

肯塔基州部分地區出現了58厘米的降雪,而在俄亥俄州、田納西州的部分地區,積雪已超過一呎厚。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出的暴風雪警報說,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等地周買的降雪大約會持續至晚上7時,預計降雪量可達13至23厘米,部分地區降雪量可達26厘米。

首都華盛頓特區的美國聯邦政府和公立學校周四宣布關門。紐約市郊區部分學校亦已關閉,紐約市應急管理辦公室已發出旅行和通勤交通警告,提醒公眾注意能見度降低、道路結冰和積雪可能造成的危險。得州、新澤西州,南卡羅來納州及田納西州等地亦停課。

全美多處下大雪,交通中斷。肯塔基州運輸部門說,幾個郡縣和路易斯維爾市(Louisville)已完全被大雪掩蓋,通往路易斯維爾市的一條高速公路要封閉,州長宣布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公路積雪厚得無法通行,據報有400多輛汽車被困當地一條公路上,國民警衛軍出動送去食物和水,並協助救出被困的乘客,直至周四中午,仍有約200人被困。

新澤西州亦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部分鐵路和輕軌減少車次,當地居民已接到通知,要求所有車輛都不能在交通要道停留。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披露希拉莉「私郵」事件新內幕,指希拉莉為設私人電郵註冊了域名「clintonemail.com」,伺服器設於家中,只... 詳情
夏里遜福駕小型機墜毀受傷
【綜合報道】有荷李活娛樂網站報道,影星夏里遜福(上圖)所駕駛的小型飛機在洛杉磯市郊墜毀,夏里遜福受傷。 據名人八卦網站TMZ報道,... 詳情
夏里遜福愛開飛機 李連杰阿諾都是乘客
【綜合報道】荷李活72歲男星夏里遜福周四下午自駕小飛機,卻因引擎故障發生墜機意外,但他福大命大生還,送醫搶救後情況穩定。但現實生活中常開... 詳情
印尼處決兩名澳洲毒販的時間進入倒數,澳洲政府盡最後努力爭取印尼赦免兩人死罪,提出以3名在澳洲服刑的印尼毒販交換,但印尼態度仍然強硬,強調要讓... 詳情
股神拖稅8年 涉619億美元
「股神」巴菲特一直主張向富人加稅,但原來他本人一直對交稅也採取「拖字訣」。根據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的資料,巴郡已延遲了619億美元的公司稅未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