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小動物轉售 女生面臨學校處分

[2015.03.07] 發表

【明報專訊】初中女生被指多次假扮領養倉鼠等小動物後轉售牟利,引起網民猛烈抨擊,更「起底」將女生資料及相片在網上公開。本報獲悉涉事女生在沙田某英文名校讀書,過去曾把領養的刺蝟出售,其所屬中學已介入,該校訓導主任指涉事女生有悔意,校方會對其施以處分。

讀名校 遭網民起底

日前有網民在討論區發文,指去年家中屬「長毛熊仔鼠」品種的倉鼠生下7隻幼鼠,由於家中空間不足,故在網上找人免費領養。該網民其後發現涉事女生領養小鼠後,翌日即用另一個帳號把倉鼠轉售,經追查下,網民發現該女生已多次出售領養所得的小動物。據悉涉事女生曾向買家報稱因要去旅行無法照顧,開價75元出售長毛熊仔鼠,指旺角每隻售價130至150元,又把倉鼠相片傳給買家。

昨家長陪同歸還倉鼠

送出倉鼠的網民報稱曾與女生對質,女生初時轉用其他帳號「避戰」,其後辯稱是「試賣」及「代友放」,最後把倉鼠退還,但該倉鼠卻染病,接回個多月後死去,更令部分同養的倉鼠受感染喪命。涉事網民把女生的資料在網上公開,網民猛烈抨擊女生行為,直斥把領養動物當掙錢工具可恥,又質疑女生被「踢爆」後仍謊話連篇。

事件在網上廣傳後,女生昨午在家長及訓導主任陪同下,相約曾向她送贈倉鼠的人,將其手上餘下的倉鼠歸還。

校方稱女生有悔意

本報昨日致電女生的學校查詢,該校訓導主任葉老師稱,校方於今年2月及3月分別接到投訴,指有關女生出售領養所得的刺蝟和倉鼠,校方曾向女生了解,她承認曾以70元出售領養得來的刺蝟,但事後已買回刺蝟歸還原主人,但否認曾出售倉鼠。葉主任指要再從其他方面了解女學生是否曾欲出售倉鼠。

葉主任指該女生在校內表現文靜,事後有強烈悔意,並承諾會減少上網。葉認為「小朋友還年少,要慢慢教」,希望學生明白做人要有愛心,校方會就事件施以處分及加以觀察,但不欲公開處分方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元朗及落馬洲兩個地盤昨晨幾乎同時發生工人從高處墮下意外,一死一傷,其中一人因身繫安全帶,大難不死;另一人則由10米高墮地斃命,家... 詳情
社福機構追補加薪非一視同仁
【明報專訊】公務員薪酬原於2014年4月調整,因立法會拉布,延至今年1月才獲通過,相關加薪差額可追溯至去年4月1日,並適用於公營及津助機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方案適用於公營及津助機構,屬公營機構之一的醫管局表示,2014/15年度的薪酬調整安排,適用於現職、退休、因... 詳情
促港鐵道歉
【明報專訊】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去年8月有狗進入港鐵東鐵線,結果在粉嶺站路軌被直通車撞死事件。港鐵在會上提出多項改善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葵涌石蔭東h蔭裕樓前日(5日)出現擲物狂,凌晨約5時突有碗碟、玩具、木板和玻璃珠等物件從高處飛擲落街,由於正值凌晨,事件中無人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