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盤工墮10米亡 妻哭斷腸

[2015.03.07] 發表

【明報專訊】元朗及落馬洲兩個地盤昨晨幾乎同時發生工人從高處墮下意外,一死一傷,其中一人因身繫安全帶,大難不死;另一人則由10米高墮地斃命,家庭頓失支柱,遺孀接獲噩耗後嚎哭呼叫:「唔係謘I唔係謘I唔係事實謘I」聞者心酸。

奪命意外現場為洪水橋丹桂村一個住宅地盤。昨早10時許,警方接報指40歲姓鄭男工人從約10米高墮地,送院後證實死亡。死者與妻育有一名10多歲的兒子,親友事後紛紛趕往醫院,獲悉死訊後均十分傷心,死者遺孀不斷嚎哭,需由女警攙扶。勞工處職員及警員到場了解,正調查死者有否戴安全帶,案件列作工業意外。

另一宗有扣安全帶保命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事後派員接觸家屬,並協助申請10萬元建造業關懷基金。工業傷亡權益會則指事件是一周內第二宗高空墮下的奪命工業意外,反映勞工處監管不足,強烈要求處方加強巡查,防止同類意外再發生。

另外,昨日早上差不多同一時間,43歲姓趙男工在落馬洲新潭路上竹園一個地盤搭建貨倉時,在10米高失足,幸身繫安全帶未有墮地,性命得保,其左手手腕、右腳及臀部受傷,清醒送院治理。

更多港聞
社福機構追補加薪非一視同仁
【明報專訊】公務員薪酬原於2014年4月調整,因立法會拉布,延至今年1月才獲通過,相關加薪差額可追溯至去年4月1日,並適用於公營及津助機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方案適用於公營及津助機構,屬公營機構之一的醫管局表示,2014/15年度的薪酬調整安排,適用於現職、退休、因... 詳情
促港鐵道歉
【明報專訊】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去年8月有狗進入港鐵東鐵線,結果在粉嶺站路軌被直通車撞死事件。港鐵在會上提出多項改善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葵涌石蔭東h蔭裕樓前日(5日)出現擲物狂,凌晨約5時突有碗碟、玩具、木板和玻璃珠等物件從高處飛擲落街,由於正值凌晨,事件中無人受... 詳情
公共圖書館上架外判商停業
【明報專訊】康文署轄下公共圖書館的外判商「泰匯亞洲有限公司」昨日突然停業,該公司稱與康文署未達成共識,無法在現有合約下繼續經營。全港33所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