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警總監追查長槍來源
指兇徒行為改變 親人應察覺

[2015.03.07] 發表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總監保爾森(Bob Paulson)周五在國會眾議院委員會作證﹐公開去年10月國會山槍擊事件槍手扎哈夫—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行兇前的自拍手機視頻。

保爾森作證﹐揭露5個事實﹕

*騎警仍未查出﹐扎哈夫—比博在哪堥得拉柄式長槍兇器。

警方周五公開這件武器的照片﹐以及殘破的前托。

保爾森說﹐這把長槍「看來獨特」﹐他希望有人認出它。

*驗屍報告毒物檢測發現﹐扎哈夫—比博體內沒有藥物或酒精成分。

*在襲擊前數月﹐扎哈夫—比博的行為開始改變﹐隨後發展到一個程度﹐保爾森說﹐親近他的人應該察覺到﹐警告當局。

*扎哈夫—比博在施襲前數天到國會山﹐隨團參觀國會大樓中座﹐在參觀國會期間﹐他沒有引起保安注意的行動。

*保爾森說﹐整個「聖戰運動」吸引和誘導扎哈夫—比博的同道中人。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職業軍人說﹐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通知他﹐他們已把他的23歲兒子列為極端激進分子﹐他很震驚﹐擔心他的兒子是新反恐... 詳情
財長亦談保安 保守黨大選料打國安牌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財政部長現在也公開談論保安﹐種種[象顯示﹐不出政壇觀察家所料﹐執政保守黨會在聯邦選舉主打國家安全牌。 財政... 詳情
抗伊波拉歸來
圖1為加拿大軍人到西非對抗伊波拉病毒﹐周五完成任務返國﹐在渥太華國際機場下機。(加新社) 圖2為加軍士兵完成西非抗伊波拉病毒行動﹐周五... 詳情
自首認圖館演「活春宮」 模特兒遭拘控猥褻行為罪
【明報專訊】安省溫莎市公立圖書館「活春宮」視頻事件﹐一名21歲女子周五自首﹐警方控告她一項猥褻行為罪名。該名女子涉嫌在溫莎市兩間公立圖書館播... 詳情
【明報專訊】愛蒙頓虐殺女兒案審結﹐法官周五判處M童母親入獄15年。法官說﹐女被告是移民﹐她精神壓抑﹐受不住加拿大的孤苦生活。刑滿出獄將與丈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