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武裝分子被逐出巴格達迪

[2015.03.07] 發表
據報巴格達迪已獲得解放。(互聯網圖片)

美國軍方周五表示,伊拉克政府軍和結盟的部族民兵已從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上奪回西部城鎮巴格達迪。

巴格達迪(Al-Baghdadi)位於安巴省(Anbar),與美軍在當地最大的阿薩德空軍基地相距僅15公里。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2月奪取了巴格達迪,威脅向該基地發動攻擊。

阿薩德空軍基地目前有300多名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負責訓練800名伊拉克士兵。

更多國際要聞
日設海外情報局赴英向MI6取經
日本政府計劃設立海外情報機構,以加強本國情報能力,作為首相安倍晉三力推的安保政策改革其中一部分,其藍本或包括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及... 詳情
【綜合報道】共同社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6日的記者會上正式宣布,日法外交與國防部長級磋商(2+2)將於13日在東京舉行。鑑於日前發生的日本... 詳情
【綜合報道】二十世紀初軍國主義抬頭後,日本建立起龐大的情報及間諜網絡。除了陸軍及海軍分別設立的情報部門作為中央情報機構,負責日本間諜的指揮、...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駐韓國大使李模楷(Mark Lippert)遇襲案疑犯周五晚被當局以殺人未遂罪等正式拘捕。美國務院稱,將與韓國合力提升駐... 詳情
【綜合報道】明日為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空難1周年,馬國政府將公布事故報告。這一年來,坊間流傳不少猜測及陰謀論,包括懷疑MH370機師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